钱被美国海关没收 还能要回来吗?(图)

发表:2018-03-0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入境美国,在海关经常会发生现金被没收或物品被扣押现象。据美国海关官网显示,在上一财年中,美国海关没收未申报现金总额高达8100多万美元。最近多名华人反映,他们在出入境时被查出携带超额现金并被没收。那么被海关没收的现金或物品还有办法要回来吗?美国168资讯网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表示,答案是肯定的。

文章称,华人李女士最近从中国回美,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入境时,被海关从随身提袋中,发现未依规定申报的大笔现钞5万美元。李女士是美国永久居民,那5万美元她在中国的前夫给的,用来支付李女士和他所生女儿在美国大学的一年学费。

李女士因此被扣押了五、六个小时,最后其随身所带的5万美元现金、手机、电脑等私人物品都被扣押。李女士很害怕,担心若背上“现金走私”或“洗钱”的罪名,不但以后出入境困难重重,还恐有牢狱之灾。

律师表示,美国海关明确规定:无论是从美国入境还是出境,可携带的现金或金钱数额是没有限制的(现金包括美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但是如果数额超过$10,000,则必须如实向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申报。未能如实汇报可能会导致现金扣押或者被逮捕。

钱被美国海关没收 还能要回来吗?
不久前一男子将万元现金缝在裤头上入关被查没收。(图片来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其实,在美国出入境法律规定有严格的规定,携带现金申报只是一个登记程序,不会产生任何税费,所以如实申报不会让你多花钱的。反而一旦没有如实申报,钱可能被没收,处以罚款,严重的话还可能背上“现金走私”或者“洗钱”的罪名,面临刑事处罚。并且,很有可能还会上“黑名单”留下不良记录,从此,在出入境时会经常被要求检查行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City纽迈的资深律师提醒,如果携带现金超过1万美元,需填写《现金或货币工具国际运输报表》(Report of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of Currency or Monetary Instruments)。若不幸没有如实申报,现金或贵重物品被海关扣押,可以进行上述。

文章称,最后在律师帮忙的帮助下,李女士顺利拿回5万现金、电脑、手机、黄金首饰等私人物品。

海关扣现,不仅在旅客出入境机场时经常发现,也时常发生在美墨与美加边境。去年,华人梅先生开车去墨西哥旅游七天,从墨西哥边境开车入境美国时,被海关官员拦下抽查。在抽查过程中,梅先生随身携带的10万美元现金和面值1万美元的礼品卡(Gift Card)被没收。梅先生也被带上手铐,被海关官员盘问一整天。海关官员怀疑梅先生参与有组织、有目的国际毒品交易和洗钱。

梅先生的律师表示,梅先生的购买大量礼品卡,仅仅是因为乘着礼品卡打折之际,大量购买,以便于日后到节假日时,可以送给员工和亲朋好友。10万美元现金是梅先生打算在德州购买一处房产,并无洗钱的动机。并且梅先生购买礼品卡和房产的资金全部是他的合法收入所得。最后,梅先生拿回全部现金和面值1万美元的礼品卡。

现金
没海关没收的现金能否要回来?可以的。(示意图/Getty Images)

还有另外一种案例,目前频繁发生,那就是个人携带了侵犯知识产权的物品进入美国。美中两国的知识产权,在保护力度和相关规定方面有很大不同。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携带的书籍或鞋包等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的物品,这些物品一旦被海关抽查到,将被扣押。

违反知识产权以及注册商标的物品,美国相关规定指出,此类物品包括任何违法使用联邦注册商标或侵犯版权的物品禁止入境,包括各类仿造伪造服装、艺术品、盗版书籍、软件和盗版音像制品,违者物品将被没收。并且严禁携带含有淫秽、儿童色情的照片、书籍、音像制品入境,违者将受重罚并可被判入狱。

关于药品,也是许多人入境美国会携带的物品。律师提醒大家在入境美国之前,需要认真查询美国海关关于可以携带的药品以及禁限制携带的药品的规定,避免药品被罚没收,甚至被起诉。对于出口小商品到美国进行销售的企业等,也会面临着货物被扣押并被处以高额的罚款,甚至面临诉讼。

最近特别多的案例就是关于出口的商品被怀疑或被认定为侵犯了知识产权的货物而被美国海关查没。海关人员若怀疑货物是仿冒产品、原产地标识不符合法律规定以及由走私的嫌疑等,则会扣押这些货物,美国海关可以主动采取措施以保护商标、商号名称和版权。

可疑货物在进境口岸被海关扣押后就会被移送到海关处罚部门(fines,penalties and forfeitures officer)处理,相关权利人将会收到来自处罚部门的通知。通知上都有并给予其一定的时间去选择是否申诉、通过何种方式申诉。

申诉必须要以符合规定的方式提交,必须要向通知上载明的机构进行提交,必须要在通知上记载的截止日期前向此机构进行提交,必须以书面的形式载明自己的所有权益,且必须要宣誓,申诉必须使用规定的格式。如果没有收到通知,则需要在自通知被公告之后的30日内提交。如果没有按照相关要求提交申诉,物品将被没收。

你也可以同时发出要请求财产赦免的申请书,以规定的格式和方式向规定部门提交。海关会自向权利人发出通知之日起满30日连续三周在报纸上以及规定的网站上刊登扣押及没收公告。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诉讼,案件将转入司法程序,由联邦检察官向联邦法院申请没收商品,而相关利益人则有权援引有关法律,在联邦法前申请返还货物。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