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贷业务暂停什么信号?任志强这么说(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3-02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已经确定将北京地区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暂停,房贷利率走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中国黄历新年假期过后,多个地区的商业银行已经将贷款利率上浮。此前,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任志强直言,楼市在3月以后肯定有变化。并且,他还做出了三个预测。
任志强直言,楼市在3月以后肯定有变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已经确定将北京地区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暂停,房贷利率走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中国黄历新年假期过后,多个地区的商业银行已经将贷款利率上浮。此前,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任志强直言,楼市在3月以后肯定有变化。并且,他还做出了三个预测。

日前有消息称,中信银行叫停北京地区住房抵押贷款。3月1日,中国内地官媒《新京报》旗下媒体报道,中信银行相关人士确认了此消息,并告知这是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决定。

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中信银行表示,是基于中国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做出的选择。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调整了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依据媒体报道,市场上对于叫停北京地区住房抵押贷款的原因则另有说辞。他们认为,此举意味着中信银行更看重企业贷款利率,而非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市场。

成都某银行支行行长告诉《新京报》,“最主要的原因应是今年商业银行的资金渠道被卡死之后,央行给每个商业银行核准的贷款规模是有限的。但是还有一方面原因也不容忽视,大部分的房屋抵押贷的用途是经不起检查的,合规上是会有巨大的风险问题,这也是银行主动停掉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该支行行长说,“原来低的时候上浮10%,现在我们基本上浮到50%才有资格出账,市场上有上浮90%的价格。现在住房抵押贷能放出来就不错了,今年二季度以后我们可能也不会再做这个业务了。”

目前,建行北京分行人士表示还没有得到调整的通知,其商住房个人首套房利率上浮到1.2倍;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北京分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均为基准基础上浮5%,二套上浮20%;广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是上浮5%,二套上浮15%;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为20%,二套则为上浮25%。

除此之外,房贷利率走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中国黄历新年假期过后,多个地区的商业银行已经将房贷利率上浮5%至20%。

中国国家统计局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

此前《中国证券报》报道说,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顿时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紧绷的说法不绝于耳。很多银行内部人士纷纷透露,现在对房地产的融资已经收紧或暂停。

在一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任志强表示,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这被媒体理解为“看空”楼市,这和他此前一直“看多”楼市的态度截然相反。

任志强说,“3月以后肯定有变化,我现在不能再讲房价会不会涨,但我可以说,货币一定是会贬值的”。

任志强对今年楼市作出了三个预测:

第一,2018年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

第二,房地产开发面积会下降。从2017年竣工情况来看并没有得到好转,房子卖了将近17亿平方米,但是竣工的只有10亿平方米多一些。

第三个,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