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件宝 最后一件宝尤为重要(图)

发表:2018-03-02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老年,要树立养生保健的意识,多学习养生专家的保健方法。
人到老年,要树立养生保健的意识,多学习养生专家的保健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年龄段的生活,都大不相同,特别是退休后。无论以前风光亮丽,还是默默无闻,现在都应该放宽心态,才能乐享晚年。

过往岁月一去不复返,可生活仍然在继续。想把握好退休以后的人生,老友们要做到:睡好三个觉,吃好三碗“面”,守住三件宝!

一、睡好三个觉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睡好三个觉,胜过无数补药,身体强健精神好!

1、睡好大觉

晚上较长时间的睡眠,就是大觉。年轻时有工作、有孩子,不能规律睡觉,年纪大了,更不能亏待自己,这也是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第一步。

最好在晚上10点之前入睡,最晚也要在晚上12点前睡觉,早上六七点钟起床,保证7小时左右的充足睡眠。

很多老人晚上睡眠不好,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改善睡眠:

睡前喝杯热牛奶;

创造舒适的就寝环境;

保持稳定的生活习惯。

2、睡好小觉

小觉,就是午睡。老年人午睡的时间约1小时,不超过一个小时的午睡,好处特别多,比如降低血压、防冠心病、增强记忆力和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放松心情。一定记住,时间别太长,否则会适得其反,越睡越累。

午睡也不能凑合,随便躺着或靠着睡,不但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引发其他健康风险。有条件的要像对待大觉一样对待午觉,保持卧室光线暗一点,空气流通。

3、睡好补觉

老年人精力差,常常坐着坐着、或者看会电视就打盹,一般10~20分钟即醒,这属于“积零成整”储备精力的方式,能补充脑力,振奋精神。

打盹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两点:

注意睡觉环境,不要在风口处睡,避免着凉;

醒来后不要立刻起身,保持醒前姿势坐一会,再起身活动,以免血压骤变。

二、吃好三碗面

人生有“三碗面”最难吃--人面、情面、场面。老年人也要吃好自己的“三碗面”,不可不吃,也不可错吃。

1、爱护脸面

“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真正的脸面,其实是一个人的人格和尊严,我们一定要爱护它、保护它。

人老了,就一定要老得尊严。善良正直,和蔼可亲,明白事理,雍容大度,这才是我们老年人该有的样子。

2、拿捏情面

中国是最讲究人情的。拿捏得好它是人与人关系的黏合剂,处理不当就成了烦恼的导火索。

老年人讲情面最忌摊子铺得太大,事情管得太多。对子女恨不得包揽一切,对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太过讲面子,结果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实不可取。

3、少比场面

场面对于好面子的小户人家而言,是碗苦面。打肿脸充胖子,东挪西借、节衣缩食,积累经年,维持场面,日后难免债台高筑。

人到老年,别去比场面,互相攀比、炫耀只会增加不快和仇恨。不如量入为出,为自己营造一个恬静淡雅、不为物累、与世无争的“场面”,静下心来颐养天年。

三、守住三件宝:

人到老年,有三样东西看似平常,却是十分重要的宝贝,一定要守护好,才能过一个从容幸福的老年。

1、守住健康

健康是快乐的基石,只有身体健康,才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人到老年,身体要服老,要正视身体的衰老,树立养生保健的意识,多学习养生专家的保健方法,多锻练、多活动,没病预防,有病治病。

2、守住老伴

对老年人来说,老伴,不仅仅是陪你到白头的伴侣,还有和你一起变老的老朋友们。

人到老年,要珍惜眼前人,和老伴互相依靠、互相照顾。忙时一起做做事,闲时一起散散步,要记住老伴才是陪我们最久的人。

人到老年,更需要朋友的陪伴,多走出家门和朋友聊天玩乐。平日多问候祝福,多关心帮助,真诚相待,友谊定会天长地久。

3、守住老本

每个人都要给自己留点养老钱,把老本握在自己手里。

不要为儿女把“老本”全部花光。儿有女有不如自己有。一旦自己手中没有了维持基本生活的钱财,回过头来伸手向儿女要,就没那么方便了。

自己留下来的钱也要舍得花。该花一块的,决不省着花八毛,省钱苦的只有自己。

人过50岁睡好三个觉吃好三碗面守住三件宝说得太对了。

来源:sharetif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