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最重要!报税造假心存侥幸代价大(图)

发表:2018-03-01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税
诚实报税很重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加拿大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报税季节来临,请自动自觉在当地税务局诚实报税。由于加拿大采用诚实报税原则,也就是政府相信居民们能诚实上报自己的实际收入,一般情况下不会怀疑报税人所报收入情况。这样就使一些人玩起了心眼,不申报税务或少报,甚至提供虚假信息等等这些不良行为。税务局也在提醒大家,纳税居民若申报不真实的税收状况,一旦被查获后,就必须补交所有欠款、罚金及利息。如被裁定为故意逃漏税者,会被罚款及五年以下的监禁。所以诚实报税很重要!报税人在报税表上所填写的一切信息都必须是真实无误的,说谎、伪报或造假从来都是不智之举。下面就为同胞们列出关于报税的一些问题。

不申报收入将会怎样?

如果你觉得自己收入不高就不用报税,那可错了!你可能就失去了来自政府的各类资助、如用于养育子女,协助支付租金、食物及销售税等的款项。但如果你有不错的收入而又没有报税的话,一旦被查,你将会被征收所欠税款利息,以及缴纳所欠税款的5%至17%的罚金。

如果你被裁定逃税,那就是犯罪,会被罚款及五年以下的监禁。

被查税的机会有多少?

这方面的资料加拿大税局没有披露。不过,每个纳税人都会面临被查税的可能,原因是税务局在针对一些可疑的个案查税后,就会发现偷税和漏税现象,而每年所追加的这些税款,为政府带来额外的十亿加元的收入。据加拿大税局估计,12.2%的小型公司有不遵守税务条例的情况出现,而税局会追查这些有问题的公司。

如果你被人举报没有如实报税,那税务局就会百分之百来查你。加拿大税局举报中心(informant lead centre)的电话号码是:1-866-809-6841。举报人可能是配偶、雇员、租客、竞争对手或客户等,如实报税,就能以防后患。

低收入家庭可退税和获得补助金

据CBC报道,加拿大每年都有许多低收入者或家庭没有填报税表报税,这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本来应该得到的政府退税款和领取补助金的机会,可能他们不太清楚加拿大的福利政策,按照他们的收入情况,可以得到的政府退税和补助金的款项还不小。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Kyle Bakx在报道中举例说,在阿尔伯塔省一对夫妻的收入共有4万加元、他们有两个年龄5岁以下的孩子,他们至少能够领取1万3千加元的退税和补助金,前提条件是必须如实填报税表来证明家庭总收入。

低收入者不愿报税的原因

加拿大社会政策方面的学者Richard Shillington指出,据以往的调查数据来看,加拿大有5%到10%的低收入者没有填报税表,政府没有他们的报税记录,他们就会失去领取本来应该得的销售税退税款和儿童福利金的机会。

既然低收入者填报税表是有好处的,那么为什么仍然有这么多低收入者没有填报税表呢?据慈善组织Prosper Canada分析认为,有至少有六个原因导致低收入者不愿意填报税表:

一个是税表表格多而且很复杂,二是对填报税表可以得到不少退税和补助金不知情,三是不知道去何处取得报税表格,四是没有电脑,或者不擅长使用电脑者们就无法上网报税,五是不太懂英文,六是平时没有留下报税所需要的收据和文件。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