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中国速瞄】统战再启 大陆对台释多项诱惑(组图)

发表:2018-03-0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
维族记者报导新疆新闻家人受牵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维族记者报导新疆新闻 亲人被判刑

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导,自由亚洲电台的4名维吾尔族记者,因报导新疆维族新闻,其在中国的亲友遭当局拘押。其中一位记者Shohret Hoshur的3个兄弟曾在2014年被拘留,其中1人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5年;另一名记者Gulchehra Hoja的兄弟,自去年10月被警察带走后,至今仍无音信。记者Mamatjan Juma的两位兄弟,自去年5月起被当局带走后,一人在乌鲁木齐服刑,另一人下落不明。播音员Kurban Niyaz的弟弟则被判刑6年。

 

批评“修宪”声音持续 官方“灭声”行动升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中央委员会拟修宪废除“国家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引发外界争议。为使舆论降温,当局除监控网络外,地方政府也陆续加入“灭声”行列,有公民被传唤;有湖南司法机关对律师进行威吓,若讨论修宪即会被吊销牌照;也有网传消息指,新华社英文编辑部的编采人员被“清算”。

修宪
民间批评“修宪”声音持续发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澳洲决定 逐步淘汰华为中兴手机

美国《商业内幕》报导,随着外界持续发出警告,澳大利亚政府机构决定,逐步淘汰中国大陆的华为、中兴两款手机品牌。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也证实,他们将不再使用任何华为和中兴产品,而以前采购的,虽然暂时还在使用,但过一段时间将被取消。

华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统战再启 国台办公布31项“惠台措施

《自由时报》报导,大陆国台办28日印发《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这套措施共有31条,范围横跨企业、影视、社团,生活等方面,除借由企业逐步给予“同等待遇”,吸引台湾人前往大陆工作、投资外,也释出多项诱惑,逐步让台湾人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国台办发言人表示,这套措施“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

惠台措施
国台办公布31项“惠台措施”(网络图片)

 

港学生遭青关会诬告 引市民不满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近期不断在香港滋惹事端。2月27日下午,一名未成年学生在水埗南昌街和汝州街交界处路过时,拍打了几下青关会滋事用的器具,竟遭青关会成员诬告“偷窃”而被逮捕。有南亚裔目击者拍下片段,与青关会成员对质,事件引发香港市民强烈不满。

青关会
香港学生遭青关会诬告(视频截图)

 

吉林强降雪 长春机场关闭1.3万旅客滞留

2月25日中午过后,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长春市局地降雪更达暴雪级别,多地路面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给当地陆空交通造成极大影响,其中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暂时关闭,1.3万旅客滞留机场。

大雪
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雪(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