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500万美金?传华春莹被移送侦办(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01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自2月1日主持中国外交部记者会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再未露面。近日有消息传出,华春莹遭警方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移送侦办,但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传华春莹被移送侦办 外交部回应

28日,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传遭当局在家中查获五百万美元现金,以及准备移民美国、在美置产的资料。目前华春莹已遭警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移送侦办。但消息未经证实。

查询推特可见,早在24日,名为“自由部落”的推友,就在其推特发布上述消息。推文还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华春莹2017年以巩固中美关系的名义经常进出美国。

相关推文下有不少网友参与讨论。有网友表示,“这消息传好几天了,不知真假。”也有网友讽刺,“哈哈,有意思,颇有戏剧性。关键是这种情节符合中共国的现实的逻辑。期待下文。”“完了,复读机也被查了。华姨有如此下场,实在是喜大普奔,同时再次印证了司马南的理论: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

查询中国外交部网站可见,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后,华春莹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7天。

不过据《苹果日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在28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已经辟谣,指华春莹将于日内出来主持记者会。

《多维新闻网》称,这并不是首次传出华春莹移民美国的消息,2016年和2017年均有类似传言在网上流传,后来均被辟谣。报道还引述网友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主持记者会采取轮流制,目前正是华春莹轮休,并非传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后,华春莹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8天。
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后,华春莹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8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拿腔拿调 外交部发言人不似“正常人”

在最后一次露面中,华春莹对日本《产经新闻》记者的答复曾备受舆论关注。当时,《产经新闻》记者表示,华春莹在1月30日对“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报告表态时,要求有赞同报告内容的记者举手,但是《产经新闻》1月30日未有参加记者会,“现在我表示同意报告的内容,因为我们亲身经历过报告中提到的一些情况,我们此前也表示希望中方有所改进。”

华春莹对此表示,“今天你来问这几个问题,来者不善。”并要求《产经新闻》反思,“为什么《产经新闻》会有这样的感觉?”

在1月30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FCCC的报告向华春莹提问时,华春莹不仅没有直接回答记者问题,而是四度反问记者“你们在场的外国记者朋友都是它的会员吗?”、“都认可它的报告吗?”、“你们认为在中国采访工作环境怎么样?”、“外交部新闻司作为常驻外国新闻机构和记者的主管部门,是不是为大家尽可能提供了在中国采访工作的各种必要便利和协助?”

根据FCCC 1月3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驻华外国记者2017年的工作条件进一步恶化:有人被骚扰,有人被拘捕,有人被殴打。

资深评论人杨彼得曾在《香港东方日报》撰文表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话不似“正常人”,总喜欢拿腔拿调,总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文章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主要毛病有二:一是不作正常人说话,总喜欢拿腔拿调,弄得跟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李春姬似的;二是辞不达意,说了半天,让人不知所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