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内幕 习修宪由新华社英文版先捅出(图)

发表:2018-02-2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新华社英文版抢报《修宪建议》传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网络图片)

中共官媒新华社英文版抢报《修宪建议》传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图源:新华社英文版报导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25日,中共官方新华社突发英文稿,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取消宪法中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蹊跷的是,当时中文稿并未报导。港媒披露,新华社这次“抢闸”报导已被定性为“政治失误”。

正值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全国两会也将在下月初开幕。2月25日下午3点54分,新华社英文版以Urgent(急电)方式发布简讯,抢先突出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在宪法中删除国家主席“不得连续任职两届”规定的短消息。

该消息的公布立即引来海外舆论哗然,大约两个小时之后,新华社又公布了中文版《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虽然并未强调涉及主席任期的部分。

港媒《星岛日报》2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事件引起中共高层不满,被定性为“严重失误”及“政治失误”,相关人员被撤职,社领导要做检讨。

《苹果日报》引述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分析指,新华社英文只摘报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未有报导其它修改,引发冲击波,令当局舆论上陷入被动;其次,中共意识形态主管易主,或要借机整肃前任班底;另外,不久前倒台的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来自新华社,是否有“鲁余毒”肇事,暂不得而知。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认为,事件“令人颇为感到困惑”。报导解释称,之所以令人困惑,是因为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6日才召开,消息是被提前宣布。

中共官媒26日报导指出,日前,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新华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为期三个月的巡视正式开始。本次巡视组主要针对新华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上的高层领导。

巡视组指出,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巡组在两会前对新华社展开巡视,显示当局要抓党媒对两会的报导方向。

有海外中文网报导指,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身团派,早年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曾被当局审查;分析指新华社或因今次“抢闸”报导事件面临肃整。

目前,北京当局正对有关修宪消息做淡化处理。据中央社引述一名北京媒体工作者透露,已接获“不突出报导”的口头指示,要求宣传上“求稳”,以免被“作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