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了”为什么越来越多中国人非法移民?(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2-28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国崛起了”为什么越来越多中国人非法移民?
无论贫富阶层,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海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这确实是令人尴尬的一件事:当很多中国人在说中国已是“大国崛起”的时候,却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宁愿跑美国去当非法移民,也不愿意待在国内。

据《美国168资讯》报道,美国移民研究中心智库(CMS)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的移民数据统计中,来自中国的无证移民数量从2015年的29.5万蹿升至2016年的38万,一年时间增长近10万人!

而相对全美无证移民数量来看,2016年,美国无证移民的数量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2010年的1172.5万人降至2016年的1079万人。

这项统计数据显示,全美非法移民将近100万人的下降主要是来自墨西哥的无证移民数量降低,由660万下降至570万。报告的结论显示,美国无证移民数量出现持续的下降,这是没有办法否定的事实。

这份报告估计了2016年居住在美国的无证移民数量的数据。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来自大多数国家的无证移民数量持续下降。从下降的数量看,来自墨西哥的无证移民减少幅度最大,约减少了100万人。而来自波兰(-47%)、秘鲁(-40%)、厄瓜多尔尔(-31%)、哥伦比亚(-29%)和韩国(-27%)的无证移民下降比例最大。

此外,在全美各州中,伊利诺伊州(-20%)、北卡州(-16%)、加州(-13%)、纽约州(-13%)、亚利桑那州(-12%)和乔治亚州(-11%)的无证移民都出现了10%以上的降幅,德州(+2%)的无证移民则出现了增加。

调查显示,来自中国的无证移民数量呈现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在1990年,来自中国的无证移民约有7万人,这一数字在2010年成长至29.5万,而在2016年成长至38万,增长近10万!

报告显示,来自绝大多数国家的无证移民都呈现下降趋势。这可能是由于911事件之后的严格审查以及美国南部边境执法力度的增加。

同时,来自一些国家的无证移民数量变化也反映了这些国家的内部发展情况变化。来自波兰的无证移民数量下降体现了该国内部情况的改善。

报道说,其它国家的非法移民数量下降,而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却出现井喷,令人感到费解!

中国人为什么离开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中国大陆的青年李延刚(音)和妻子王璐(音)2011年从北京移民到澳大利亚悉尼,他们说,在中国没有安全感。

尽管中国近几年看似经济上取得了成功,但他们还是向往澳大利亚,因为那里可以提供更健康的环境和完善的社会服务,还可以提供在一个保障宗教自由的国度建立新家的自由。

“中国太压抑了——有时候,我一周要在上班的那家审计公司工作128个小时,”离开前几个小时,陈括在她北京的房子里说。“而且,在国外养育信仰基督教的孩子会更容易一点。澳大利亚更自由一些。”

报道说,很少有中国移民把政治作为离开的理由,这样的沉默却凸显了他们的许多担忧。他们说不计任何代价搞发展的战略已经毁掉了环境,堕落的社会和道德体系也让中国变得比他们小时候还要让人感到冷漠。总之,他们有一种这样的情绪:尽管中国在近几十年里取得了一些经济成就,但它的政治和社会走向仍然很不明确。

“中国的中产阶级对未来,特别是子女的未来没有安全感,”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研究中国移民的副教授曹聪称。“他们认为中国的政治环境不稳定。”

上海一家工程公司的经理在匿名的条件下称,他今年早些时候在纽约市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上投了资,希望最终能拿到绿卡。他还是一个言辞犀利的时事评论博主。他说,当地公安人员找他谈过话,致使他获取美国护照的愿望变得更加迫切。

“绿卡是一种安全感,”这位经理称,“这里的体制不稳定,你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奥尔巴尼大学(University at Albany)移民问题专家梁在称,“人们不知道两三年后会发生什么。”

在海滨城市温州经营一家餐馆的张林(音译)也是这样想的人。他所在的大家庭里的农民和生意人把钱凑在一起,送他儿子去加拿大的温哥华读高中。家里人希望他能进入一所加拿大的大学,将来的某个时候能获得永久居留权,说不定还能让他们家所有人都移民过去。“这就像一把椅子,椅子腿不止一条,”张林说。“我们希望在加拿大安放一条腿,以防这儿的这条腿折了。”

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秘书王瑞金(音译)表示,自己和丈夫正在劝说23岁的女儿申请新西兰的研究生院,希望女儿能留在那里,为家里人打开出国的大门。她说,自己和丈夫都觉得女儿拿不到奖学金,因此家里人正在借钱,就像是做长期投资。

“我们感觉,中国不适合像我们这样的人,”她说。“想在这里取得成功的话,你要么得堕落,要么就得有关系。我们更喜欢过稳定的生活。”

“我在这里很兴奋,但又对未来的发展感到很迷惑,”去年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获得硕士学位的彭磊说。如今,他在北京经营着一家名为Ivy Magna的咨询公司。眼下他虽然留在中国,但却表示,在他的100位客户中,很多人要么拥有外国护照,要么就希望拥有外国护照。大部分人都拥有或管理着中小型企业,这样的企业受到了偏向国有企业的政策的挤压。

“有时候,你自己的财产和公司状况也会变得非常复杂,”彭磊说。“有些人可能会希望生活在更透明、更民主的社会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