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嘶哑喉痛?10款食疗方让您润喉亮嗓(图)

发表:2018-02-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话过多,会导致声音嘶哑,咽干喉痛。
讲话过多,会导致声音嘶哑,咽干喉痛。(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人由于上火或讲话过多等原因导致咽炎发生,声音嘶哑、咳嗽、咽干喉痛,一些患者甚至可能病情反复发作。那么,得了咽喉炎吃什么好?以下为你推荐一些有利于润喉亮嗓的食疗方。

1、蜜枣甘草汤

选用蜜枣8枚、生甘草6克,将蜜枣、生甘草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为饮料服用,每日两次。

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咽干喉痛等症。

2、荸荠萝卜汁

用荸荠、鲜萝卜各5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鲜萝卜洗净切块,同放搅汁机内搅拌成汁。每日饮汁数小杯,连服3~5日。它可以清热利咽,开音化痰。

适用于咽喉肿痛、声嘶、目赤等症,有助于改善肤色。

3、枸杞粥

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

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4、凉拌苏叶菜

紫苏叶60克、葱30克、青椒10克、盐和香油少许。以上三味洗净,切为碎末,加适量食盐、香油等调料,可为正餐之凉菜。

能疏散风寒(发汗解表),通阳利咽。主治风寒外袭之咽炎。

5、葱白利咽汤

葱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钟,之后加入葱白,焖l∼2分钟后趁热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解毒散寒,清利咽喉。主治风寒外袭之咽炎。

6、虫草炖老鸭

虫草,性温,味甘。具有滋肺补肾、益精气等功效,主治久咳虚喘、咯血等症。鸭肉,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虫草炖老鸭和血行气,清热去火,养胃生津。

对于肾虚引起的慢性咽炎症,因咽炎引起的咳嗽、呕逆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7、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g,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适用于慢性咽炎,咽部异物感者。

8、洋参蒸梨

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咳喘、痰血、口燥咽干等症。梨,性凉、平,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洋参与梨同蒸食对于肺热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显著的效果。

9、生梨青果茶

生梨1个、青果3枚。将生梨去皮切碎,用白糖渍半小时,再加捣烂的青果3枚,冲入开水凉后,当茶缓慢咽下。

10、蜜汁枇杷

枇杷性凉,味甘,酸。具有润肺、止咳下气的功效。主治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润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蜜汁枇杷能加强镇咳、袪痰的作用,对肺燥干咳,痰多,呕逆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