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险职业之一 5天可赚10万美元

发表:2018-02-26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最危险职业之一 5天可赚10万美元
世上最危险职业之一 5天可赚10万美元!

如果今天有一份工作一年只要工作5天,就可以赚10万美元,你做不做?一定很多人心想:“废话!这么好康当然做!”是的,这么好康的工作确实存在世界里,就在美国的阿拉斯加,但是……却没有几个人愿意做!

阿拉斯加帝王蟹不仅个头奇大、肉质还鲜嫩多汁。
阿拉斯加帝王蟹不仅个头奇大、肉质还鲜嫩多汁。

也许你曾听过阿拉斯加鳕鱼,但你一定不知道其实阿拉斯加还有一种超猛的螃蟹,不仅个头奇大、肉质还鲜嫩多汁,那就是阿拉斯加帝王蟹!但若要打捞这种螃蟹,过程非常艰难,几乎可以说是“赌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打捞阿拉斯加帝王蟹的过程非常艰难,几乎可以说是“赌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打捞阿拉斯加帝王蟹的过程非常艰难,几乎可以说是“赌上生命”才能捕捉到!

这工作到底有多危险呢?根据员工的说法,出海后的每一分钟都处在危险中,在捕蟹的同时还要注意一旁会有高达40尺的巨浪迎面扑来,而且这帝王蟹性格凶猛,所以要抓到它之前,可能要先跟它来“一场决斗”!

出海后的每一分钟都处在危险中
根据员工的说法:出海后的每一分钟都处在危险中。

再加上,海上的温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个小时,你能想像这么长的时间都要处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中,是多煎熬的一件事。

海上的温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个小时
海上的温度都是在零度以下,而一趟出海最少要20多个小时。

但因为当地政府有规定,每年只有两个月的捕蟹期,所以他们只需要工作5天,就可以赚进2万到10万美元,金额相当可观!

世上最危险职业之一5天可赚10万美元
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啊!(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你分得清鳕场蟹、帝王蟹和长脚蟹吗?

首先要说明的是:长脚蟹是一个品种的总称,也有很多人将长脚的松叶蟹称为长脚蟹。

帝王蟹主要生活在极度寒冷的深海海域,因为体型巨大而让人觉得味道一定非常鲜美,大多数的帝王蟹生活在深度800多米的深海,它们必须在2-5℃的水温中才能好好的生长,这样的帝王蟹被吃货们称为“蟹中之王”!

阿拉斯加帝王蟹一般生长在北太平洋冰冷深海里的阿拉斯加,英文名称为King Crab,因其个头硕大,又被称为“皇帝蟹”或“长脚蟹”,大的重量可达10斤,小的也有5~6斤,一只蟹腿就能让人吃个半饱。

鳕场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个凸点,脚上的刺比较圆,也比较长。
鳕场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个凸点,脚上的刺比较圆,也比较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鳕场蟹多数形容来自日本北海道,或生长在日本海域的长脚蟹。日本的主要渔场在鄂霍次克海,在那边有一个鳕鱼鱼场,所以才会叫鳕场蟹,有些厨房师傅管它叫蜘蛛蟹。鳕场蟹属于无法人工培育的深海野生蟹,耗时10年才能长到3公斤;由于产量有限,日本政府每年都会公告可捕捞的日期,并且严格规定:禁止捕捞体型小于一公斤的鳕场蟹。

专家表示:帝王蟹品种大不同,最明显的分别是鳕场蟹背上的H型下方,有六个凸点,脚上的刺比较圆,也比较长,而智利帝王蟹,背上只找得到四个大凸点,脚上的刺又尖又长。品种不同,口感也不同,有时价格会差到2倍之多,记得下次吃帝王蟹时,别忘了多问一句“是什么品种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