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26日召开 国家机构人事将内定(图)

发表:2018-02-24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26日召开国家机构人事将内定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距离中共人大和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仅有一周时间,官方信息显示,北京当局将在2月26日至28日举行十九届三中全会。此前有报导说,这次会议将专门敲定“两会”会公布的国家机构人事任命。

2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决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共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北京此前决定将在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分别召开中共政协和人大会议,即所谓“两会 ”。

据美国彭博社日前报道,在“两会”召开的前一周时间里,中共即将举行十九届三中全会,将决定人事任免及政府改革,并将在中国两会提出建议。

报道称,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备受瞩目的有央行行长一职,已过70岁的现任行长周小川将去职,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均是热门人选。

不过,英国路透社认为,习近平最为倚重的“经济智囊”、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亦是候选人之一。

除人事安排外,“两会”还将就修宪问题进行表决。最新一次的中国人大常委会2月23日召开,会议决定修改2015年通过的宪法宣誓制度,明确规定国家监察委人员也要举行宣誓仪式。

此前,港媒曾报道,三中全会将在2月上旬召开。香港《星岛日报》2月5日报道,中南海内部已经敲定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选,包括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等。

报导道出,上月(1月份)召开的中共二中全会,按照以往惯例,应该讨论人事布局,不过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修宪问题。因此,人事布局将留待本月(2月份)内召开的三中全会讨论敲定。

报道引述消息说,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李克强将续任国务院总理,栗战书将担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汪洋将担任全国政协主席。

四个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是: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

四个中共国务委员是:魏凤和(兼国防部长)、赵克志(兼公安部长)、肖捷(国务院秘书长)和王毅。

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会的张春贤,将改任人大副委员长。

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将包括前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前中宣部长刘奇葆、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