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在车上充电贼慢?90%的人都用错了!(组图)

发表:2018-02-24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在车上充电贼慢?90%的人都用错了!
为什么在车上充电贼慢?90%的人都用错了!

现代人对于手机的依赖症度越来越高,某些重度依赖者,手机电量一旦低于30%就会显得没有安全感,这时候如果出门在外,车上的USB接口简直就是救星,但使用车载电源远远不是插拔这么简单,你可知道在车上给手机充电有哪些误区?

有USB接口就能充电

很多人都觉得车上有USB接口,直接插上充电就可以了。然而,错!

因为绝大部分车内的USB接口都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而设置的,所以大部分车辆的接口电流只有5V/0.5A,很明显就会出现电流不达标,在这种情况下给手机充电不仅耗费时间长、会使手机发烫,这时候还可能会使设备受损。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在车上充电贼慢了吧!

熄火后一定要拔掉车载充电器

车载充电器在没有接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是没有电流输出的
车载充电器在没有接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是没有电流输出的。

车充就是车载充电器,一种可以把点烟器的12V变成USB的5V,可以给手机、平板充电;还有一种可以把点烟器的12V直流转换成220V交流,用插线板连接之后可以用在小功率电器上。

如果不拔,会损坏电瓶?其实,不会的。普通的家用轿车熄火后均会断电,就算是特殊车型熄火后不断电,如果充电器没有连接充电设备或是没有电流输出就不会对电瓶产生丝毫影响。

退一步讲,就算是熄火不断电的车型,一般来说车载充电器在没有接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是没有电流输出的,损耗的电瓶电量可以忽略。

USB接口连接的多少会影响充电快慢?

USB接口连接的多少会影响充电快慢?
USB接口连接的多少会影响充电快慢?

I(电流)=U(电压)/R(电阻),单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否定这个观点。充电的快慢取决于电压而不在于连接设备的多少,所以电流的大小跟电压有关系,至于接多少USB接口什么的对它一点影响都没有。

随便买个车充就能用?

车充从点烟器取电把车载12V电压转换成5V的过程中,要经过稳压、整流、过载保护等等多个步骤,如果用的是劣质的原件以及材料,很容易发生短路甚至自燃的情况。

目前车载充电器市场鱼龙混杂,有些不注重质量只想着赚钱的商家会把低电流车充当高电流的卖,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一定要买正规且质量有把握的。如果充电设备很慢并且设备很烫的话那就是不达标,果断丢弃!一个车充坏了不要紧,要是因为车充毁了手机甚至毁了车那真是太不划算。

用USB充电后电量不升反降?

充电的同时还在导航,导航消耗的电量实际上大于充入的电量。
充电的同时还在导航,导航消耗的电量实际上大于充入的电量。(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可能是一些车主一般开始的时候习惯充电的同时还在导航,虽然看着是在充电,但其实电流很小,只有0.5A左右,也就是说当你在听歌时或者利用手机导航时,等同时间内消耗的电量实际上大于充入的电量,所以就出现了不升反降的情况。

最后,在选购车载充电器时要注意以下两点:首先要选择带有过载保护功能的,其次要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别看车载充电器是个小物件,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选购配套设备的电压和电流的大小,一般便携式、手持终端产品的标准输入电压是5V/700MA,而iphone是5V/1A。不同的车上的输出电压也不一样,比如说轿车的输出电压是12V,卡车是24V。所以通用式的车载充电器适合于12V的轿车,而车载逆变器式就适合卡车使用。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