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掳逾百少女 奈国总统:国家灾难(图)

发表:2018-02-2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24日讯】20日,尼日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西非省”(Boko Haram,又称博科圣地),袭击尤比州(Yobe)达普奇镇(Dapchi)当地的女子科学技术学院(GGSTC)。今日失踪少女父母亲表示,有逾100位女孩失踪。奈国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更称,这是“国家灾难”。

当天“伊斯兰国西非省”全副武装进入达普奇镇,并立即施放爆裂物和乱枪扫射,学校师生逃入附近的丛林内躲藏。

州政府表示,遭受攻击的GGSTC将关闭一周,目前已与军方联合进行搜索。布哈里则下令由陆军与国安机构接管这所学校。

继圣战士攻击普奇镇5天后,布哈里发表声明指称:“这是国家灾难。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新成立的父母亲协会主席曼索(Bashir Manzo)向法新社表示,经我们第一步汇整全面性失踪女孩名单,截至目前为止,我们汇整的名字已达105人了。

2014年这个恐怖组织也曾在奇博克(Chibok)地区,劫走了276名女孩,受到国际社会挞伐,最后此组织仍还留下约100位女孩没有释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