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路上考验多!唐僧遇镇山太化解危险(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8-02-24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行路上考验多!唐僧遇镇山太化解危险
唐僧根基很好,外界的诱惑对他总不起作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西游记》描述唐僧刚出大唐的边界,就遇到了寅将军、熊山君和特处士三个妖怪,幸亏太白金星出手相救,唐僧才逃过一劫!

可是,唐僧刚从妖怪窝里逃出来不久,又遇到了猛兽:“正在危急之际,只见前面有两只猛虎咆哮,后边有几条长蛇盘绕。”唐僧一下子遇到了两只猛虎,几条长蛇,他该怎么办呢?

这时,唐僧遇到了一个了不起的猎户--镇山太保刘伯钦:“正在那不得命处,忽然见毒虫奔走,妖兽飞逃;猛虎潜踪,长蛇隐迹。三藏抬头看时,只见一人,手执钢叉,腰悬弓箭,自那山坡前转出,果然是一条好汉。”

唐僧老是遇危机,可见人修炼从一开始就是危机四伏,真的是不容易啊!

另外,唐僧在一人家用饭,坚决不吃荤。现在吃素已经是佛教的常规了。不过这里也可以看出,仅仅吃素是达不到目地的,否则唐僧也用不着去西天了。在原始佛教中,荤所指的是“葱、韭、蒜、芥”,不是肉。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搞不清楚后来怎么变成是专门在指肉了。

唐僧为这家人做了超度法事,这个超度的问题在前面已经提过了,有些事情虽然不能被人认识和接受,包括讬梦,但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有的人就确实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一些版本中,在这回里的人看到唐僧做法事很有效果,于是劝唐僧不用冒险向西了,向东回长安,作个法师安安稳稳已经很好了。其实,这是对唐僧的考验,一边是困难重重,另一边则是舒舒服服,就看你选择什么。作为修炼者,选择非常重要,要看是否坚定。

唐僧根基很好,这点诱惑根本不起作用,于是继续向西。不过很快就到了大唐的边界,再向前就将走入新的阶段。人就帮不上忙了。这在修炼界可以看作是走出了普通人的层次,开始进入真正的修炼了。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