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好用?“台湾护照”对比“中国护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23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全球共有137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台湾护照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
目前全球共有137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台湾护照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虽然北京当局近年来不断在国际上利用各种手段打压台湾,更时常宣传中国护照“含金量”极高,但国际调查公司近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护照实力度调查显示,台湾护照远比中国护照好用。

《美国之音》报导称,一家全球公民身份规划顾问公司“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基于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发布2018年全球护照指数中,台湾免签国家高达134个,而中国名列第32。

另一家加拿大金融顾问公司Arton Capital公布的2018年护照排名,针对全球199个国家,排名标准包括免签国数量,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指数(UNDP HDI)进行调查后,台湾排名32,有123个免签国,而中国则排65,有65个免签国。

其中,新加坡与韩国并列第1,打败去年的冠军德国,而今年德国和日本并列第2,台湾则和乌克兰、巴拉圭及委内瑞拉名列第32名。

而这两家权威机构的数据都同样显示,台湾护照的实力较(2017年)都有所升高。

事实上,据2017年台湾外交部统计,目前全球共有137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台湾护照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

全球金融顾问公司阿尔顿资本(Arton Capital)指出,“我们现在看到不只一个,而是有更多亚洲国家拥有全球最有实力的护照。这证明全球对亚洲国家日益尊重、信任。”

虽然近年来,在中国持续打压之下,与台湾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已不足20个。但据雅虎消息透露,持台湾护照出国却十分便利,可免签包括加拿大、欧洲各国、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其中,澳洲、伊朗和美国对台湾都持欢迎态度,给予签证上(电子签证)的方便与优惠。

再比较中国护照,差距就十分明显,例如:美国、欧洲、澳洲以及亚洲等发达国家都不能免签,只有一些无名小国如:圣马力诺、塞舌耳、毛里求斯、巴哈马、韩国(济州岛)、美洲的海地、南乔治亚等可以免签。

对此,不少中国网民感叹,“情何以堪!对大陆免签的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欧美没有一个,可怜啊!台湾欧美全免!”“…台湾是中国的……为啥人家免签这么多啊!”

有学者分析认为,其实台湾在1990年,最晚1995年时期,已达到了现在的生活水平。特别是台湾人的平均素质较高,在给予免签的国家犯罪记录较低,偷渡和逾期滞留现象较少,民主体制与西方国家相同,更也容易获得互惠对待。

而中国大陆在2008-2010年左右才让一部分富起来的国民具备出境旅游的经济实力,特别是赴海外旅游也是在近几年逐渐开始兴盛。虽然中国富人多起来了,但还是有相当比例的贫穷人口。而中国更有不少人为能出国,常出现偷渡、失踪及犯罪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大陆护照的形象。

加上中国人口众多,而中国人在西方国家旅游的确表现素质不高,比如不爱排队、高声谈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之类的不良行为,导致国际形象不佳等,也颇有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