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国防会议5月高雄登场 拟3月公布细节(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02-21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工业会议今年上半年将首度在台湾登场,日前台湾空军消息指,拟向美军购买F-15及F-18战机
美国防工业会议今年上半年将首度在台湾登场,日前台湾空军消息指,拟向美军购买F-15及F-18战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今年上半年将首次在台湾登场,会议地点选择高雄,相关细节预计将在3月公布,此次会议重点将在造舰、航太与资安等三大领域。

台美国防工业会议2002年开始举行至今都是每年10月左右在美国登场,去年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中,台湾国防产业发展协会与美台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两个协会预计今年4月或5月还将在台北举行会议,除要深化美、台双方国防产业合作,也会讨论到如何整合台湾的国防产业业者进入美国的国防产业供应链中。

参与筹备会议的知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度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预计5月在高雄举行,目前台美双方正就会议讨论题目、流程及各项安排进行细部磋商,双方预计3月对外公布会议相关安排。

由于国舰国造、国机国造为政府重点政策,知情人士表示,今年5月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重点将在造舰、航太与资安等三大领域,来自资安、造舰、航太领域的业者,将和美国产业人士讨论如何在硬件和软件上合作,加强台湾的国防安全。

知情人士指出,此次有意来台参与的国际厂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雷神及英国航太公司等知名国际大厂,届时也将安排这些产业界人士参观中科院、汉翔、台船、中信、中钢、趋势科技等。

知情人士示,台美国防工业会议未来将采一年举行两次的方式办理,上半年在台湾举行,性质以厂商对厂商的技术交流层面为主,双方官员沟通交流为辅;下半年在美举行,则讨论台美国防工业政策面。

每年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除了产业界人士与会之外,台湾和美国派出的官员层级一向备受瞩目,今年在台举行,美方派出的官员名单势必更受关注。

去年的台美国防工业会议,台湾由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率队与会,美方官员则有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F.Moriarty)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F.Helvey)等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