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披露 22年前张扣扣母被杀以未成年人抵罪(组图)

作者:王山而 陈威 发表:2018-02-2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披露22年前张扣扣母被杀以未成年人抵罪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 2018年2月17日,汉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15日发生在汉中南郑区新集镇的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此案已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对此张扣扣父亲回应称,从未想过儿子会杀人。张扣扣姐姐则表示,王富军打死了我妈,却让他弟弟王正军抵罪。

家人披露22年前张扣扣母被杀以未成年人抵罪
图为张扣扣(家属供图)

据了解,“除夕夜杀三人案”中的3名死者之一王正军,曾在1996年一次冲突中致汪秀萍(张扣扣之母)死亡。后王正军因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附带民事赔偿9639.3元。

“忘不了他们是怎么把我妈妈打死的”

对于网上议论的复仇猜测,张姐(张扣扣的姐姐)和父亲张福如向大白新闻讲述了张母遇害的过程。1996年8月27日,张福如拉着妻子,随着棍子打来的闷响,“呼”的一声,张福如感觉到爱人的手从自己掌心里掉了下去,整个人倒在了地上。“家里的猪刚生了猪崽,他(张扣扣)妈被打的时候,我在家喂猪,扣扣就跑过来说,爸,我妈要被人打死了。我当时不相信,好好的怎么会被人打。还骂了儿子,‘放屁!哪个把你妈打死!’就跟着他跑出去看,我老婆被四个人围着打。”对于母亲被打,张扣扣和姐姐都亲眼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张姐说:“一开始我和弟弟都在旁边,他们三四个人跟我妈吵起来,还掐我妈的脖子,我妈的喉咙都破了。到了最后我爸过来了,跟我妈说‘走吧,他们人多,算了。’拉着我妈就走了,但是王自新(死者之一)喊着说,‘打死她,打死她我给她抵命’,说完后王富军(王自新第二子)拿着棍子就把我妈打倒在地上,没到两分钟我妈就昏迷不醒了。他大哥(指王校军,死者之一)当时是我们两合乡的乡长,如果母亲当年没去世,不会有今天的结果。我和我弟弟一样,都忘不了他们是怎么把我妈妈打死的。”看到挨了一棍后倒地的妻子,张福如叫来了孩子他舅舅,把爱人送到了医院,医生看完后说“人早就断气了。”

1996年陕西省南郑县人民法院判决书南刑初字第142号中,判决书还指出,“张福如经济损失九千六百三十九元三角(除王自新已支付汪秀萍丧葬费人民币八千一百三十九元三角外,其余一千五百元限王自新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张福如称,妻子的葬礼的酒席都是在王自新家办的,吃人嘴短,村民们也就不说这事了。张福如多次到南郑县人民法院上诉,要求赔偿两个孩子的赡养费,他说“县里法院的人都认识我了,但是这么多年我就收到了1500元的赔偿。”妻子去世后,张家一直住着带有黑瓦片的土坯房,张扣扣的父亲靠种田和做些木工活,独自一人把姐弟俩抚养长大。中间张福如也动过再娶的念头,但是对方家庭总是有孩子,他无力承担更多孩子的抚养费,很长一段时间,他打工的时候,连鞋子都穿不起。这22年来,他一直是单身。张姐称,在她看来,父亲没再婚是因为爸爸忘不了妈妈,也忘不掉妈妈是因为什么死的。汪秀萍的死成了一家三口的心结。

张姐说,弟弟张扣扣12岁之前性格很活泼,母亲走后,有了心理阴影,性格变得内向了。张姐还记得母亲下葬那天,她和弟弟一起,“他的那个眼神,外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仇恨的感觉。包括他当兵走了之后,平时逢年过节都会打电话给我们,问我爸爸,吃饭好不好,身体好不好之类的,虽然很暖心,但是他知心话很少跟我们说。作为农村人没有意识像城里那些关注心灵之类的,就是平常姐弟俩在一起,做做饭,打扫家务。”

2000年,张扣扣初中毕业,在乡长的建议下去参军了。张姐说“他从小看电视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电视里演的军人,穿着制服特别威武。我弟弟上到初中就辍学了,那时候他成绩还好,但是家里确实供不起,当时乡长就说,不行就让他当兵去吧,回来了给他安排个工作。我弟弟是1983年出生的,当时年龄不够,就把出生日期改成了1982年。他本来就喜欢军人这个形象,就去参了军。”

2003年张扣扣退伍回到家乡,安置工作的事并没有着落,和他同一批参军去的三个人,只有王小明的儿子王月(化名)给安排了工作,到派出所做了警察。儿子安置工作的事扑空了,2004年1月,张扣扣一个人去广州打工,打工时他每个月都会给家里寄钱,每隔几个月就给家里打一次电话问好。2007年8月,张扣扣给父亲打电话,得知父亲在家盖房子,他就跟老板请假说要回家,老板说,盖房子是大事便准假了,张扣扣回家呆了几天,就又回去了。

家人披露22年前张扣扣母被杀以未成年人抵罪
图为张扣扣(家属供图)

“他在家里没什么朋友,但是外面朋友很多,孩子大了。农村里一般孩子大了,父母就操心给房子盖起来,2006年的时候,我爸盖了一层楼房,那会儿我弟22了,他也没跟我弟弟说。农村盖房子的目的就是为了娶媳妇成家。在农村,像没娘的孩子,父亲如果不是特别强,十个人里边,五个都说不到对象的,毕竟婚姻这种事还是母亲操心的多。他一直没结婚跟我妈妈不在了,也有很大的原因。我爸也不愿意让他这样,那时候就想着,如果成家有孩子了,有个牵挂,慢慢把仇恨忘掉,谁也不会扔下孩子老婆去做这种事,也不至于现在这样。如果他能早早成家,他不会选择那条路,他一定不会扔下孩子,让自己孩子受歧视,成一个没爹的娃。”张姐说。

张姐2004年结婚后,和丈夫在石家庄卖凉皮,相比弟弟,张姐要幸福得多,今年是她外出务工七年来,第一次回陕西过年。姐弟俩也在今年好不容易团圆。张姐的女儿今年13岁名叫欢欢(化名),平日她跟张扣扣打电话时总说,“舅舅你好吗,我想你啦”,张扣扣就埋怨她“你看你傻的连话都不会说,张嘴就是这些,我都能背下来了!”今年是张姐打工外出的七年后第一次回家过年,欢欢也有了机会和舅舅相处。说到跟女儿跟自己弟弟相处的细节,张姐的语调一改沉闷,“今年回家的时候,弟弟对我可好了,给我做饭吃,还给我闺女洗脚,擦脚。冬天容易出汗把鞋子汗湿,他就拿吹风机给欢欢把鞋子吹干,跟欢欢玩的很开心,很亲热,我这个做母亲的看在眼里,都觉得羡慕。”

其父从未想过他会杀人

知道姐姐一家人回家过年,张扣扣提前给欢欢准备好六个核桃、旺仔牛奶、葡萄干等一堆礼品,现在那些饮料还在家里放着没有喝完。欢欢知道一点舅舅的事,但家里人瞒着她,张扣扣对她很好,张姐和父亲不想让孩子伤心。

家人披露22年前张扣扣母被杀以未成年人抵罪
图为张扣扣给外甥女欢欢买的零食(家属供图)

张福如回忆起除夕那天看到的警车时说:“心里隐约感觉可能是扣扣打架了,但从来没想过,他会杀人。”下午两点钟,张姐在婆家洗菜做饭,听到有人叫,随后警察到家里,跟她说“你弟弟杀人了,杀了王家一家三口。”张姐愣在那里,她这样形容那句话的感觉,顿时觉得被浇下了一头冷水,浑身都在发颤。

2018年2月17日,汉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15日发生在汉中南郑区新集镇的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此案已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白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