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不想上学 妈用这招让他“哭求回去上学”!(组图)

发表:2018-02-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的孩子拒绝上学,你如何激励他们呢?
如果你的孩子拒绝上学,你如何激励他们呢?

大家当学生的时候应该都有遇过不想上学的时候吧!如果你的孩子拒绝上学,你如何激励他们呢?每个父母都会面临到孩子闹脾气、不想去学校的状况,但是这位年轻妈妈超智慧的做法,却比任何碎念或责骂都来得有效!

如果你的孩子拒绝上学,也许你可以从泰国的这位聪明妈妈“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的作法中得到启示,据《泰国日报》报导,这位妈妈“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还真的一圆儿子“不想去上学”的心愿,帮他请了一天假,一起出去“玩”!她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计划,在执行计划的同时也教给她5岁儿子一个关于生命价值的宝贵教训。

孩子拒绝上学,妈妈让他捡垃圾

儿不想上学,超智慧的妈妈用这招让他“哭求回去上学”!
超智慧的妈妈在5岁儿子拒绝上学时,利用“捡垃圾”来教育孩子。

Facebook上一位聪明又美丽的妈妈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讲述了她和她的丈夫如何带着孩子环游城市,并且在5岁儿子拒绝上学时,如何利用“捡垃圾”来教育孩子。

妈妈Chotsirimeteekul在脸书分享表示:“五岁儿子一早吵着不想上课,不管我和老公怎么说都没用,于是我帮他请假一天、带着他去捡空瓶子,还跟他说捡瓶子可以卖钱喔!”于是故事就开始了……

妈妈告诉儿子:“捡瓶子可以卖钱!”,5岁小孩子起初还挺兴奋的。他们在曼谷的街道上行走约3.5公里,还在读幼儿园的儿子捡拾了路边的塑料和玻璃瓶,经过了漫长的一天清理后,他们收集了满满一袋的回收物品,总重量为2磅2克,孩子将收集来的回收物品卖掉,一共取得了约2泰铢(0.08新元),这时5岁的小男孩已经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样。

孩子将收集来的回收物品卖掉,取得了约2泰铢(0.08新元)。
孩子将收集来的回收物品卖掉,取得了约2泰铢(0.08新元)。

当他们完成任务后,视频中小男孩显得疲惫不堪,看着换来的2泰铢,他开心的询问他的母亲:“我们可以乘坐巴士回家了吗?”

母亲回答:“乘巴士费一个人要10泰铢。你有多少钱啊?”

小男孩很快意识到:自己没有足够的钱……

他的母亲Chotsirimeteekul说:“那么我们必须找到更多的瓶子赚更多的钱,”。这时5岁的小男孩也没有因此而气馁,他回答说:“没关系,我会走路。”

这时5岁的小男孩已经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样。
这时5岁的小男孩已经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样。

然后小男孩接着提出另一个要求:“好热!我要冰淇淋”。

Chotsirimeteekul很认真的告诉他:“冰淇淋需要5泰铢,我们有足够的钱吗?”

看看手上的零钱,小男孩的表情有些失望……

他沮丧地说:“不,我不想要它了。”

小男孩看起来眼皮沉重,显得非常疲惫,头发湿透,脸也变得黝黑。
小男孩看起来眼皮沉重,显得非常疲惫,头发湿透,脸也变得黝黑。(以上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在视频中,小男孩看起来眼皮沉重,显得非常疲惫,头发湿透,脸也变得黝黑。

妈妈再次问他:“很累吗?”

脸上有着汗珠的小男孩终于忍不住告诉母亲:“我太累了,太热了,我想回家。”

短短的一日工作体验,却让五岁小男孩有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有网友质疑这样的方式是否太过严厉,但有更多的网友评论表示:对于这对父母的教育方法表示点赞。网友称赞这位妈妈太有智慧:“早点知道这种方法就好了!”、“要让孩子知道赚钱很辛苦~”、“教导他们体验生活,才会了解当学生多幸福!”

对于这样的教育风格你是怎么样的想法和看法呢?

无论你如何看待,都不能否定他确实是很有效的,因为在另一段视频中,这位智慧的母亲在他们的“拾荒课程”结束时询问了她的儿子:“那么你想上班还是去学校?”疲惫的男孩大声宣布:“我想上学!”

这位妈妈分享表示:这次的“拾荒”经历为她的儿子提供了一个重要而持久的人生经验与教训,也让他更明白:“关于辛勤工作的价值。”不可否认的,小朋友如果知道赚钱的辛苦,他们会更懂得感恩与珍惜。赶紧把这则妈妈智慧的教育方式也分享给你的好友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