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支持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2-2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支持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
白宫表示,川普总统支持美国联邦政府加强对购买枪支者的背景审查。(图片来源:Pixabay 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一(2月19日),白宫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支持美国联邦政府加强对购买枪支者的背景审查,并且将于本周参加多项与加强保护学生安全有关的行程安排。此外,川普总统已经与共和党参议员讨论到有关立法的问题。

上周三(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Parkland)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大规模枪击惨案,19岁的枪手尼古拉斯・克鲁斯(Nikolas Cruz)是该校前学生,因纪律原因被开除。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多家美媒报导,克鲁斯在枪击案发生前就是一个公认的“问题学生”。布劳沃德(Broward)市长毕姆・弗雷(Beam Furr)表示,他曾接受精神治疗。多种迹象显示,克鲁斯很可能有“精神状况”。

周一,克鲁斯回到法庭出席听证,并面临17项有预谋的谋杀指控。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 )周一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支持改善联邦政府枪支背景审查系统,政府正在就这些话题进行讨论,并考虑修改方案。”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川普总统已在上周五晚上(2月16日)前往佛州医院探视了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校园枪杀案的部分受害者们,同时还与应急人员会面,并赞扬了医护与救援快速且及时的反应。

接下来,川普总统还将于本周三(2月21日)与佛州的师生会面,并于本周四(2月22日)与佛州当地的州政府官员和执法人员会面,展开一系列有关校园安全问题的会谈。

佛州大西洋大学(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马歇尔・德罗萨(Marshall L. DeRosa)表示,目前对每一名购枪者的背景审查都是通过FBI的“全国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NICS),美国联邦机构提供各种犯罪嫌疑人名单、他们犯下的包括家暴在内的各种重罪,以及他们受到的各种起诉等。这个系统本应是很有效的,但联邦政府有时缺少购枪者的医疗纪录等信息,因此造成部分有精神疾病的人能买到武器。

对此,川普上周五已经与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谈到一项加强背景审查的法案,该法案由科尔尼和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两位议员在去年共同推出。

据报导,该法案不会对购枪者实施新的限制,而是要求建立一个奖惩机制,鼓励全美各地联邦机构向NICS上传有关精神疾病和刑事定罪记录等个人信息,并用联邦拨款优惠等措施奖励上传记录的州,同时惩罚不提供必要记录的联邦机构,从而合法禁止有精神疾病等问题的人买到枪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