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干手机吹3分钟 培养皿竟长满真菌(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2-1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一般的公共厕所都会提供民众干手机使用,因为相比于纸张,似乎干手机更加环保和卫生。但美国加州实验室一名研究员发现,一些干手机可能会让细菌及真菌黏在刚洗净的手上,基本上等于手白洗了。

很多人听说过“干手机会让你的手更脏”的说法,但让不少人觉得是危言耸听,毕竟整个烘干过程中,手不会直接接触干手机,但美国的一项实验证明确实如此。据《每日邮报》报导,加州卡尔斯巴德(Carlsbad)一名大学生沃德(Nichole Ward)上周将试验结果发布到社交网站,短短时间就引发数十万人围观。

沃德为了准备将来主修护理学而上微生物学课程,她表示,教授布置功课后,她选择在女厕的喷射式烘手机采空气,两日后长出的真菌,比其他同学在别处试验的都多。沃德把照片在脸书公开,呼吁大家勿再用干手机,引来超过56万次转发。

沃德将培养皿放入公厕的烘手机内吹风3分钟后,再带回实验室观察内部细菌变化。她在社交网站写道“准备好了吗?给你们看看一些头皮发麻的东西”,随后她贴上48小时后培养皿的照片。

化验发现,培养皿在2天后已长满细菌及真菌,而且不少是致病性真菌,沃德称“只是短短3分钟而已,就已经长出如此成熟的菌落,令人震惊”。

厕所干手機吹3分鐘 培養皿竟長滿真菌
(脸书截图)

为了得出更准确的结论,沃德将采样地点多样化,还模拟正常洗手行为,一次是自然晾干,一次是用干手机,结果是用干手机烘干后,手部菌落数量为50cfu/g,菌落数量增加了67%。

沃德表示,干手机本身没问题,问题出在公厕内充斥细菌与真菌,结果因为烘手而让细菌黏上双手。她说自己没想过化验结果那么吓人,她曾用过干手机不知多少次,幸好现在知道了,自此她洗完手只会用自己衣服抹干或在洗手间外擦拭干净,她也相信纸巾比较安全。

厕所干手机吹3分钟培养皿竟长满真菌
干手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有网民大呼可怕,表示再也不用烘手机,但也有网民质疑德的实验方法不严谨。

《诗华日报》报道称,对于干手机是否播菌来源,科学家至今仍在争论。有者认为厕所细菌会被烘手机集中并喷出,2016年一项研究指,干手机的周围环境含菌量,比纸巾多1300倍。

2014年刊登在《医院传染期刊》的一篇论文则指出,强风式干手机会让周遭空气中的细菌暴增27倍;暖风式烘干则会让细菌暴增6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