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也三思!大旱3年开普敦降雨(图)

发表:2018-02-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也三思!大旱3年开普敦降雨
开普敦经历了百年来最严重干旱,河流干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经历了百年来最严重干旱,上周五终于迎来了降雨。可惜降雨量仅在2-10毫米之间。根据开普敦气象局的数据,星期一夜间到星期二凌晨,将迎来2-8毫米的降雨,预计本周晚些时候不会再有降雨。尽管如此,依然无法解决开普敦的干旱问题。开普顿居民仍需节约用水,否则5月11日将面临全面停水的“归零日”(Day Zero)。

据CNN报导,尽管气温很低,当雨水从天而降,正在餐馆吃饭的人们还是喜出望外,冲到外面感受久违的雨水。居民们纷纷拿出家中的锅碗瓢盆从房檐的水槽中收集雨水,用来洗衣服、洗碗、冲洗厕所等。

冲厕所都感到内疚

自2月1日以来,开普敦居民的用水量从每天87升减少到50升,相当于13加仑。居民表示,“冲厕所你都感到内疚。”

但这点降雨对开普敦最大的水库Theewaterskloof Dam超低的水位不会有很大帮助。

开普敦也在急于升级供水系统,建设海水淡化工程,寻找含水层和水回收项目,以帮助缓解目前的供水危机。

32岁的开普敦居民韦恩・罗恩(Wayne Ronne)说:“节约用水的限制几近疯狂。”“我们不能盆浴,淋浴是允许的,但也不能每天都淋浴。我们囤积了瓶装水、洗手液和湿纸巾。冲抽水马桶时,你都感到内疚。”

罗恩说,周五下雨的时候,他和他的兄弟用水桶从房檐的水槽中接水。他说,将这些水“用来洗衣服,洗餐具等”。

喝茶也三思

开普敦的另一名居民,30岁的珍妮弗・库斯(Jennifer Stock)说,她的家中没有浪费任何一滴宝贵的水。她说:“我们站在水桶上淋浴,然后把接在水桶里的水用在其它地方或者花园里。”

“我们在使用水之前,都必须考虑周到,如何优化使用。我是要自己喝一杯茶呢?还是把这些水浇在一棵小植物上,让它维系生命,这样就可以帮助蜜蜂和鸟类生存下去?”

她补充说:“经过一整天的辛苦工作,想要淋浴得久一些,享受一下,也是不行的。”

开普敦的瓶装水也一样短缺。瓶装水在商店里卖得极快,却又无法在几天内补充库存。

在商店开门之前,那些买得起瓶装水的人们就大排长龙。一个视频显示,在当地一家连锁超市里,人们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将商店里的瓶装水抢购一空。

32岁的开普敦市民山特利・何维山提(Shantalie Hewavisenti)说:“瓶装水的价格大涨。因为人们疯狂地买水,所以超市的供应量不足。”

全面停水的“归零日”

如果政府宣布“归零日”到来,水龙头将停止供水,直到老天爷开恩吗?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如果那一天到来,居民的配给供水只有25升(6.6加仑),开普敦设有200个供应站,他们只能到其中的一个去领水。每个收集站将不得不满足20,000名居民的用水需求。

据官方消息,在“归零日”后,将继续供水给学校、医院等重要的机构,有应急计划给予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