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人的“陋习”让孩子深恶痛绝(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2-11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以上的孩子不约而同的在作文中吐槽: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
20%以上的孩子不约而同的在作文中吐槽: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湖北的一场作文竞赛中,竟无意体现出孩子们对家长们的一个不满——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

据陆媒报道,近日,湖北一场作文竞赛中,有一道题目为《大人的“陋习”》,一位负责审阅六年级作文的评委老师表示,20%以上的孩子不约而同的在作文中吐槽:大人们太爱玩手机了。

在孩子们的描述中,大人们完全离不开手机:爸爸看新闻玩网游,妈妈逛淘宝,就连爷爷奶奶也在手机上玩“俄罗斯方块”。

有学生在作文中写道:“别人都说我是爸妈的掌上明珠,我看手机才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别人家都有了二胎,我爸妈不用,因为他们的‘二胎’是手机。”

此前,也曾有类似消息被披露出来。去年,网络热传的一位小学生作文里写着:“爸爸,其实我一直想对您说:‘和我玩一会儿’,你就只会玩手机,你快成手机的爸爸了。”

台湾《旺报》稍早报道,“低头族”家长,会对孩子的人际关系和成绩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低头族”,就是指那些只顾低头看手机而冷落亲友的人群,英文为“Phubbing”。

韩国《朝鲜日报》2016年的一篇报道显示,西安一位名为晨晨的小学三年级女童,因为父母整天玩手机,上课注意力非常不集中,也容易跟同学发生争执。老师问晨晨“有没有事?”,晨晨泪如雨下回答道:“父母买智能手机之后整天玩手机,根本都不关心我。”

晨晨无论问爸爸什么问题,他都只会回答“嗯”一个字,妈妈也一样日夜沉迷于手机,陪着她写作业的时候也在玩手机。一家人一起吃晚饭时也不怎么说话。晨晨说:“我觉得自己渐渐不受重视。”

同年10月,湖南岳阳市更发生一起母亲只顾玩手机,导致幼女被汽车碾毙的惨案。

事发前,这名两岁女童与家人外出,其间女童从一辆私家车的右后方向前行,其母亲则走在她后面,并且低头看手机。正当女童走到私家车右边车头时,司机刚好开车,在未察觉女童在车前的情况下,直接辗过女童,导致女童当场身亡。女童母亲目睹惨剧,却为时已晚。

湖南岳阳有家长只顾玩手机,任由女儿在马路行走,导致女儿惨死。
湖南岳阳有家长只顾玩手机,任由女儿在马路行走,导致女儿惨死。(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