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共渗透澳洲 《无言的侵略》或可获国会特权保护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02-0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大利亚学者Clive Hamilton的新书《Silent Invasion:How China is turning Australia into apuppet state》在获得了澳大利亚联邦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支持后,将于今年3月出版。

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已经证实,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听取了联邦议会国家委员会对此书的审议介绍,并不反对出版这份手稿。据BBC报导,Clive Hamilton说,书中透露了中国使用微妙手法暗中操纵澳大利亚政治及社会等敏感内容,但Hamilton再三强调,该书批评的是中共政权,并不是中国。

周二(6日),澳大利亚著名出版社Hardie Grant已经决定出版这本书,手稿已经付印,将于3月初上市。据了解,去年底至今年初,Allen&Unwin出版社,Melbourne University Press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都因害怕引发来自北京的法律纠纷而拒绝出版这部揭露中共渗透的书籍。

ABC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出版此书的担忧在于,或被认为破坏中澳外交关系。据了解,书中涉及的内容可能激怒一些颇具影响力的前澳洲政坛高官,包括同中国亿万富翁们来往密切的前外长鲍勃‧卡尔和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等人。

在上周国会的讨论中,国家安全委员会搁置了出版这本书的计划,但保留发表的权力。外界人士称,一旦获得国会特权发表,该书籍的作者将不会因书中内容被起诉,而书中提到的第三方讯息来源、新闻记者等等都将受到保护。周三(7日)晚,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Andrew Hastie发言人称,未来一周将对此书进行严格审核。

据了解,去年11月,因害怕“北京可能采取行动”,Allen&Unwin出版社决定放弃出版这本书,此事一度登上国际头条。而后,有一名墨尔本大学高级官员担心,如果学校出版这本新书,北京方面或将以阻止中国留学生报名该学校的手段实施报复。社会分析称,仅仅凭借对于出版此书上,澳洲出版社的反应,就不难看出,中共势力对澳人的潜在威胁。

此前,Fairfax Media和ABC“四角”专题电视节目曾在去年7月向澳洲社会公开揭露了中共在澳洲社会内部间谍活动的部分内幕。去年12月,谭宝政府提出新法草案,打击这种来自海外势力的“无言侵略”。分析指出,Hamilton博士的这本书中对澳洲境内的中共势力和其秘密活动,提出了最为详细的描述和论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