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谢大陆救援队 陆委会:勿过度政治联想(图)

作者:缪宗翰 发表:2018-02-09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日本可提供台湾没有的精密探测仪器及人员,盼外界勿过度政治联想台方婉谢中国大陆来台救灾一事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日本可提供台湾没有的精密探测仪器及人员,盼外界勿过度政治联想台方婉谢中国大陆来台救灾一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对于邀日本却婉谢中国大陆来台救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湾一般救援队及物资充裕,但日本可提供台湾没有的精密探测仪器及人员,盼外界勿过度政治联想。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7日上午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话,并表示愿意派遣救援队赴台等。

邱垂正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表示,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代表政府表达感谢之意。台湾救灾先进,一般性救援队、相关物资充裕,目前世界各国表达对台湾提供救援队与相关救援物资的非常多,暂无寻求外界一般救援队及物资援助的需要。

对于为何政府邀日本专家小组协助救灾,却婉拒陆方。邱垂正说明,日本提供的精密高阶生命探测仪器及技术人员是台湾没有的,加上只有一处地区需要探测。期盼各界能尊重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专业评估不要过度政治联想。

邱垂正说,截至中午有4名自由行陆客在花莲地震中罹难,5人失联。另有6人送花莲慈济医院,其中4人轻伤,2人未受伤,上述人员均已出院或在院陪同照料其他友人。

另外,有一对香港夫妻与两名港澳人士受到轻伤,已经出院。13名陆籍人士证件遗失,也由相关单位协处中。

邱垂正表示,陆委会派专人协同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海峡交流基金会等单位进驻花莲,组成专案工作小组,针对陆客医疗保险、罹难者后续处理事宜,全力提供协助,并就家属来台等提供协处。

邱垂正说,主委张小月下午已赶抵花莲了解灾情,向罹难者致哀、探视伤者及罹难者家属。并指示全力协助伤者、罹难者家属后续处理事宜。

邱垂正表示,陆委会与花莲县政府保持密切联系,指派相关处室主管人员进驻花莲。相信两岸间都同样重视生命至高无上人道原则,做好后续救灾协处与连系工作。希望外界不要在两岸互动面做过多政治解读,这样对救灾没有意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