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中国速瞄】中国人像比对眼镜投入实战(组图)

发表:2018-02-08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中国速瞄】中国人像比对眼镜投入实战
(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8年2月8日讯】未得学生正面反应 美大学喊停孔子学院

美国之音(VOA)报导,美国西佛罗里达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发言人冈萨雷斯表示,美国学校与中国大陆“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将于今年5月合同到期后正式结束。他说,“这个决定是基于我们对孔子学院项目审查的结果。我们的结论是,从学生的兴趣等诸多方面看来,我们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正向反馈,因此决定中止这个项目。”

稍早美国《政体》杂志披露,近年中共积极在海外设置“孔子学院”,其“文化”背后对美国校园充满意识形态渗透,历史与文化课程都是中共官方版本,且忽视人权。目前全球的孔子学院超过500家,其中100多家在美国。

 

人像比对眼镜投入实战 人权团体担忧

如果在大陆旅游遇到戴墨镜警察向你问话,别怀疑,他靠着那只墨镜,已经将你个资全部读取。中国官方表示,为保障2018年新年返乡潮不出问题,铁路安保配备了全新的“智慧眼镜”,该墨镜装有小型相机,连接类似智慧型手机的装置,让保安可拍下可疑人的照片,再送回总部数据库比对。之后会在第一时间读取“嫌疑人”姓名、种族、投宿地址等等资讯。不过有人权团体担忧,中国政府正在利用影像识别技术,全面监控人民。

墨镜
(网络图片)

 

高智晟失踪近半年 北京律师向公安要人

“十九大”前失踪的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至今仍音讯全无。近日,北京维权律师燕薪和张磊,向陕西和榆林市等四级公安部门发送律师信,查询高智晟下落。

今年54岁的高智晟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包括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敏感案件等,惹怒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政权,随后高智晟被政府反复拘留、折磨,并长达3年处于失踪状态。 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期满前,再被当时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统突然撤销缓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满高智晟出狱。去年高智晟刑满出狱后表示,希望能改变中共独裁体制,让中国人回归正统。但“十九大”前夕他再次“失踪”。

【2.8中国速瞄】中国人像比对眼镜投入实战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1月流感病例环比增130%

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在今年第4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状况仍处于冬季高流感水平。北京1月份病例较前一个月增加1.3倍。传统新年临近,北京市疾控中心指出,中小学、幼儿园是流感的重灾区。

流感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花莲持续余震 女陆客不治增至7死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6.4级强震,7日送医抢救的大陆籍伤者余妃(女,45岁),因伤势过重于当晚9时宣告死亡。截至7日晚间10时,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台湾地震至少有7人死亡,260人受伤,另外67人失踪。地震专家中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助理教授温士忠表示,这次地震可能是“米仑断层”所造成,大约有1颗原子弹威力。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统计,截至7日晚间7时30分,台湾已经发生160起以上余震,其中显著有感达21起,规模5以上的有4起,若是将前震纳入,规模5以上共有9起。

 

地震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