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深夜强震 大楼倒塌 7死260伤(更新)(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0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规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级。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规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花莲县2月6日晚间11时50分再次发生芮氏规模6.0地震,位于震央的宜兰、花莲市区震度已高达7级,目前得知有4栋大楼倒塌倾斜,花莲县政府已经开设一级救援应变,军方也投入紧急救援。

据中央社最新消息,花莲地震最新灾情,已知7人死,260人受伤,67人失联。其中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周志轩(男,统帅饭店)、中国大陆籍余姓女子(45岁)及2名女性身分待查。

伤者有115人送往慈济医院救治,73人送往门诺医院,15人被送往国军805医院,40名伤者送往部立花莲医院,2人在凤林荣民医院医治,玉里荣民医院接受了2名伤者。

中央社报导,花莲发生芮氏规模6.0地震,最大震度已到7级,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统计,自4日凌晨至今,花莲已经发生近百起有感地震,预估未来2周还会再次发生规模5级以上余震。

事发后,有花莲当地网友上传灾情照片,看到花莲市区多处大楼倒塌,马路龟裂、交通中断,民宅停电,“愿台湾最美的花莲一切平安!大家一起帮花莲祈福!”

根据《消防署》最新统计,今次地震深度达10公里,包括:花莲统帅饭店倾倒、商校街2号旅店倾斜、苏花公路中断、花莲大桥垄起、花莲医院(国军805)倾斜、云翠大楼倒塌。七星潭大桥断裂、苏花公路、中横都出现路面龟裂垄起等灾情。

截至7日上午11点,花莲今次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254人轻重伤,失联人数高达88人,救难人员目前持续救援中。花莲目前停水高达35100户、停电则有200户。两位死者分别为,倒塌的统帅饭店内一名60岁女性,以及住宅自送医的66岁男性。

受伤者包括:送往慈济医院有101人,其中有27人重伤;门诺医院有57人;国军805医院有9人;部立花莲医院35人。

花莲县消防局表示,灾情严重的统帅饭店倒塌后,目前有2人失联、国盛六街2号白金双星大楼有24人失联、云门翠堤大楼则有147人失联。

台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代主任陈国昌指出,今次花莲地震是自1972年以来这个地区发生过规模最大的地震,目前这个地震序列还在发展当中,能量释放尚未完全结束,而且今次和以往发生的情况都很不一样,未来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

《雅虎》消息称,台湾总统蔡英文7日凌晨接获消息后,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启动灾害应变机制,“救灾是当务之急”,并下令国军要尽全力协助救灾,而全台各县市救灾人员也陆续前往支援花莲,“我们要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灾”。

国防部也派遣近400名官兵投入花莲救灾,随后工兵部队与特战指挥部也加入救援,另外还有3架空军C-130运输机也在现场待命。

行政院长赖清德在掌握相关灾情讯息后,指示全力协助救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随后赖清德与行政院相关人员也已进驻应变中心。

强震发生后,花莲县政府已宣布2月7日停班停课,但仍有许多民众心有余悸,不敢回到原住所,对此,花莲市政府连夜在小巨蛋设立收容所,慈济静思堂和市区外多家民宿业者也提供免费住宿。据了解,截至7日上午6点止,在花莲县体育馆及中华国小所所开设的收容处所,已安置了700多人。

此外,目前台9线170-174K仁清隧道落石清除中、花193线月眉段29.5K有落石崩塌、台8线封路,目前皆无法通行。

另外,七星潭大桥已封闭、花莲大桥戒护通行。目前花莲道路损坏约有40处,消防署呼吁民众骑机车或开车要多加注意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