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云端撤出中国 网民资讯防火墙公司包办(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06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火墙
华硕网盘宣布5月1日正式停止上海机房服务(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2月28日起中国iCloud转由“云上贵州”负责后,台湾电脑大厂华硕,亦将5月1日起停止华硕网盘上海机房运作。华硕网盘撤出中国大陆后,全球服务不变。但日后中国国内三大云端服务,全由国内防火墙公司包办。

号称不论电脑笔记本、平板,还是手机,只要有网络就可以获取云端存储的华硕网盘(ASUS WebStorage),近日宣布,因中国政府监督管理部门的网际网络存储治理专项活动,WebStorage将于5月1日正式停止上海机房服务,届时大陆用户将无法登录。

同时,华硕网盘也将在3月1日起关闭上传服务,用户将无法再上传任何数据到WebStorage;3月1日至4月30日仅提供下载服务。

华硕
华硕网盘宣布3月1日起关闭上传服务(网络截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针对封杀云端网盘,大陆消息指是要配合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但也有分析指,封杀云端是大陆的网络主权的延伸,官方要全面掌控数据安全。

“华硕云端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客户服务部方面确认,网盘将停止运作,但原因避而不谈。

台湾客服则表示,网盘服务停止,只限于中国大陆,“目前我们台湾地区的云服务还是在持续之中。”而对于大陆云端业务停止原因,对方表示,“没有办法给你提供既正确又适合的资讯。”

华硕云端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华硕云端服务全球有超过7000万用户,1200家商用客户,并获得70家大型企业采用。全球设置三座资料中心。

随着华硕网盘服务正式告别中国大陆,苹果iCloud 2月28日起转由大陆“云上贵州”负责,今后中国网民的离线个人资讯,照片、影片等,通通收归大陆网络主权范畴,由中国公司包办。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大陆云端网盘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百度、华为、360网盘。三家公司都为中国政府提供互联网防火墙服务。

“防火墙”于2003年正式在大陆启用,它是一个架设在网际网络与企业内网之间的资安系统,根据企业预定的策略来监控往来的传输。在中国大陆,当局为封锁所谓的海外“敏感话题”,充分的利用了它。

华硕云端撤出中国网民资讯防火墙公司包办
中国政府长期以“防火墙”审查封锁境外网站(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除“防火墙”外,中共官方设立的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主导打造,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资讯,监控范围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防火墙
中国政府长期以“防火墙”审查封锁境外网站(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