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湾真的很好!”旅美人士列6优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0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在美国住了10多年的网友列举台湾的6大优点。图为台北中正纪念堂夜景。
一位在美国住了10多年的网友列举台湾的6大优点。图为台北中正纪念堂夜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在(PTT)发文表示,自己在美国当老师的阿姨退休后,决定回来台湾生活,原因是感觉“台湾的生活比较舒适”,网友称自己没有在海外生活过,无法比较,询问“在台湾生活是不是真的蛮舒适的?”

对此,一名在美国加州住了10年以上的网友,列出了在台湾生活的6大优点,称赞台湾“胜过美国很多地方”。

《雅虎》消息指,该网友称自己住在LA都会区,所以以台湾台北大都会区的台北、新北、桃园、基隆做比较,并列举了台湾的“便利医疗体系”、“交通方便”、“治安良好、环境整洁”、“环保概念高”、“公务体系有效率”、“天气温和”等六项优点,大赞台湾比美国很多地方来得更舒适。

1.交通便利

网友指出,台湾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有便捷的公车、捷运可以乘坐,价格也很便宜,但在美国,像他每日上班单趟通勤要31公里,等于从桃园到台北,一般4、50公里是日常,甚至有人开车要开120公里,等于从苗栗开到台北,非常浪费时间,若没有车的话,生活将会非常不便。“在台湾可以10分钟解决的事,在美国可能半个多小时都还搞不定”。

2.医疗便利

网友提到,在美国生孩子要4万美金,甚至光约医师看诊就要等个两周,而且就算买保险,也不见得被所有医师接受,“医疗成本十分昂贵”;但反观台湾,医疗普及性和便利性都非常高,门诊、医院四处可见,台湾健保更是一大福音,只需缴纳挂号费便可。不光如此,台湾生小孩,政府还有补贴奖励,且生越多补贴费越高。

3.治安及环境整洁

网友指出,台湾治安比美国多数城市好,以洛杉矶为例,较偏远落后地区的街上,常有人卖毒品、武器等违禁品。

而且美国流浪汉经常出没的路上一定有尿骚味,台湾三重、万华老街都没这么夸张。此外,美国很少有餐厅像台湾将垃圾、厨余分类,美国也很少节约能源,例如纽约华人聚集的法拉盛,每天都堆满满的垃圾臭气熏天。

4.环保素质高

网友提到,美国十分浪费能源,“常常在冬天,室外低温15度上下的时候,去超市里碰到‘冷气’强得让我头晕不舒服的状况”,至于浪费石油,也是时有耳闻。

5.公务单位素质与服务

网友称,美国公务员素质颇低,听过最不可思议的例子:有人从读硕士一年级就考过了驾照,但却到硕二下学期才收到驾照,一般拿驾照,平均都要等上4个月到半年。由此可见美国公务单位办事效率和台湾相差好一大截,服务态度更不要奢望能跟台湾一样贴心有礼。

6.气候适中

网友表示,台湾是海岛气候,潮湿多雨,虽然比阳光普照的加州差了一点,但加州十分干燥,而美国其他地区的夏季,高温更是离谱,特别是到凤凰城,夏天日间随便都有45、50度,“这种温度是可以连户外的塑料垃圾桶都融化的。”

而东北部的州,一到冬天就经常会是零下十几度,“偶尔遇到家里暖炉坏掉,就准备花钱去暂时住旅馆了”。

不过,虽然提到不少台湾优点,该网友最后也总结出了他认为台湾需改进的地方,就是交通驾驶的素质,他认为台湾政府应该对酒驾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落实罚款甚至强制没收车辆等严厉的处分方式,他表示,美国很多地方的酒驾违规者,会面临牢狱责罚。

《自由报》消息称,该名网友的发文一出,引爆许多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指出,“现在我人在美国,真心觉得台湾就是输在房价、上班环境差,不然完全没有输”、“很推这篇文,之前自己在澳洲要动牙医手术时居然听说要排队等两个月…而且还要上万块治疗费,立马买机票回台湾”、“我朋友住伦敦,每次回台湾都说台湾是天堂”。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对台湾的交通、空气品质不满,还有网友认为台湾需要改善,“真的还很多缺点要去改进,不因此而自满台湾才会进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