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中华台北” 东京奥运正名“台湾”公投送件(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05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以“台湾队”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行动小组已募集到4488份提案书。
为能以“台湾队”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行动小组已募集到4488份提案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日前公投的“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行动联盟&小组”2月5日一早,将4488份连署提案书送到了中选会,公投主题为“你是否同意以台湾(Taiwan)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东京奥运?”希望以“台湾队”取代“中华台北队”的名称。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前奥运选手纪政日前响应民间团体推动“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诉求将“中华台北队”正名为“台湾队”,1个月内连署人数踊跃,正名行动小组期盼,今次能顺利通过第二阶段连署,以“台湾”为名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

正名行动共同发起人之一、李登辉民主协会理事长张灿鍙指出,希望今次公投能与2018年底九合一选举共同举行,并能顺利通过,未来让台湾在参与奥运与国际赛事时,能用“台湾队”,而不是“中华台北队”名称。

张灿鍙强调,台湾过去有4次在奥运会中使用过台湾名称,现在的正名行动只是在恢复原来的名称而已,而且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其实,台湾最应该做的,就是用民主参与的方式,正式向国际发声,并成为政府在国际参与的强力后盾。

《雅虎》消息指,台湾前奥运选手纪政曾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有200多个会员,但台湾却是唯一不能用自己的国旗、国歌和地名的会员,对台湾选手来讲,深感委曲,但也非常无奈。

据了解,今次为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台湾正名行动小组,短短一个月之内就已募集到4488份提案书,早已超过公投法门槛规定的1879分。

今次提案书周一(5日)送交中选会后,接下来就等中选会审核完成后,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6个月内必须有28万1745人共同连署,最后才能交由公民投票,除了同意票必须高于不同意票外,有效同意票更要达到投票人1/4以上,才算正式过关。

台湾正名行动小组力拚在2018年台湾九合一大选时,能合并办理公投,让2018成为台湾的“运动元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