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三中全会提前召开 敲定王岐山新职(图)

发表:2018-02-05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预料将于2018年2月召开,重点讨论向全国“两会”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建议人选”。种种迹象显示人事布局和权力角逐已经开始。

香港《星岛日报》2月5日报导,中南海内部已经敲定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选,包括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等。

报导称,2018年2月16日是正月初一,预料三中全会将在2月上旬召开。报导指出,上月召开的中共二中全会,按照以往惯例,应该讨论人事布局,不过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修宪问题。因此,人事布局将留待本月内召开的三中全会讨论敲定。

报导引述消息说,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李克强将续任国务院总理,栗战书将担任全国人大委员长,汪洋将担任全国政协主席。

四个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是: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

四个中共国务委员是:魏凤和(兼国防部长)、赵克志(兼公安部长)、肖捷(国务院秘书长)和王毅。

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会的张春贤,将改任人大副委员长。

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将包括前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前中宣部长刘奇葆、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

消息称,本月内将召开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敲定上述人事安排,为3月3日开始的中共全国两会做好准备。

此前,香港《明报》分析认为,中共将召开三中全会,时间推算应该在2月10至14日之间。本次三中全会大幅提前,往届三中全会多在10月至12月间进行,比如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11月,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10月召开。

中共十九大后,负责纪检和反腐的最高级官员王岐山未留任政治局常委,外界认为或与党内激烈的权斗有关。不过,近日他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多名分析人士向BBC中文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从党的职务上退下来之后继续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比较罕见,这意味着他可能并不会离开中国最高领导层。

据指,王岐山本身就因在国内处理紧急事务,而素有“救火队长”之名。

《德国之声》报导称,王岐山的任职履历有着显着的金融经济背景。他早年曾任央行副行长,并在任广东副省长,时处理亚洲金融风暴造成的国有企业资不抵债问题。在海南省出任省委书记期间,处理海南房产泡沫破裂的遗留问题。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期间,他也负责金融、经贸工作,期间,他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

在去年11月,已经在十九大后卸任的王岐山,依然随习近平一同出席了招待美国总统川普的国宴,当时就有媒体分析称,王岐山可能会重返公职,成为习近平的有力盟友。

早在去年12月,《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王岐山将在今年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家副主席,主要协助习近平处理外交事务。此外,他可能还会获准列席政治局常委会议。

但有关王岐山的种种消息尚属推测阶段,最终结果需要待3月揭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