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历史上竟出现过热带气候(图)

作者:周正 发表:2018-02-0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冰洋历史上竟出现过热带气候
北冰洋历史上竟出现过热带气候。(图片来源:Pxhere)

科学家们发现北冰洋的中心地带曾经出现过热带、亚热带的气候:平均温度约为23~24摄氏度,有棕榈树这样的植物,和类似鳄鱼的动物;俨然是一番旅游胜地的景象。

在北冰洋洋底以下400米处采集的样品显示,约在5千5百万年前,北极附近就像一个亚热带的乐园一样。这是三项研究发现的,均发表在出版的《自然》杂志中。科学家们说,这个气候比他们预想的要热很多。

研究人员之一的耶鲁大学地质学教授Mark Pagani,写道,“那时的气候可能就像一个热带的胜地一样,但是蚊子可能象人的脑袋一样大。”他还介绍说,那儿水很多,象沼泽地一样。并且密集的长着红杉及丝柏等树木,就像佛罗里达似的。

科学家们发现,在大约5千5百万年前,有一段时间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突然增多,但是原因不明;可能是大火,可能是许多的火山爆发等等。

荷兰Utrecht大学的地质考古学家Henk Brinkhuis还发现大约在5千万年前,北冰洋的水曾经从咸水变为淡水,并且水面长满了淡水蕨类。

科学家们表示,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研究北冰洋的遥远历史,结果是令人震惊的。科学家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平均23~24摄氏度是年平均温度,还是夏季平均温度。

地球的历史已经走过了亿万年,而这期间发生的事情,人们对其还不是很清楚。历史上恐龙及大量物种灭绝也是一个迷。地质历史学家也发现地球曾经出现过多次磁极倒转。

此外,天文学上最新的发现也是应接不暇:从暗物质的发现,到新星系的不断产生。

斗转星移,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不禁令人深思:在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究竟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呢?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