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上海领导班子4大要员全为浙江人

发表:2018-02-02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中共十九大后,上海市领导班子已全部就位,最高层四名核心成员全是浙江人。由于上海为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家在上海的官场代表又已陆续离场,引起或涉习江斗的推测。

据中央社报导,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刚于5天前结束,选举了董云虎为上海市政协主席。

翌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殷一璀当选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去年底,李强已获委任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应勇担任市长。

资料显示,李强、应勇、殷一璀和董云虎全为浙江人,其中李强是浙江里安人,应勇和董云虎是浙江仙居人,殷一璀为浙江苍南县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在地方长时间工作,重要历练地方依次有福建、浙江,其中习与浙江的渊源颇深。网上资料显示,他是于2002年10月转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其后担任中共省委书记,后来兼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习近平在浙江主政时的亲信,也被称为“之江新军”、习家军。

上海被指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等人长期在上海官场、商界建立了庞大关系网,江绵恒插手几乎所有上海大项目、甚至插手上海市的高层人事安排。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泽民家族利益的代理人,而前上海市长杨雄则直接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自习近平上台后,江派上海帮的势力被持续清洗。今年1月15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次常委会议,年近66岁的吴志明未当选十三届市政协委员。1月27日,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接替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法广》引述报导认为,这表明习近平亲信势力在掌握上海的同时,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在这批江派官员退场之中,韩正离开上海被认为举足轻重。就在韩正被调走4天后,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去年11月2日在市委统战部6楼,上吊自杀身亡。

郑恩宠律师去年也曾向《大纪元》表示,“上海官员现在日子不好过,睡不着觉,……,不是这个官被抛出,就是那个官被下马,出来一个人都是一大片,他们互相之间都像是蜘蛛网一样,这是个非常大的贪腐集团。”

外界关注,全部来自浙江的上海四大高层官员职务落定之后,下一步上海或开始真正的官场“大地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