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动物也会喊救命(图)

发表:2018-01-31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物皆有灵:动物也会喊救命
万物皆有灵:动物也会喊救命。(圖片來源:Pixabay)

人在六道轮回中,今生是人,下一世说不定就变成动物了。

当动物的命运是悲惨的,人们过年过节,或搞什么祭祀庆典等活动,动物就成了被屠戮的对像。但是由于人和动物之间的语言障碍,动物受屠戮的呼喊声,却几乎无人能晓。

这里仅举三例供大家参考。

一、过年猪喊救命

又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过年货,其中最大的年货就是年猪,杀猪前全家都高高兴兴,忙忙碌碌,磨刀霍霍。

关在圈里的大肥猪似乎感到有些不祥之兆。要在平时,主人也该送食物来了,今天不但不送食物,还在附近安上了一口大铁锅,把水烧的滚烫。那肥猪仿佛感到大限将至,在圈中全身发抖。

终于圈门打开了,几个彪形大汉冲进圈内把猪拽出圈外。按倒在杀猪凳上。那猪发出嗷嗷叫声,而我听到的却是:“救命!救命!救命啦!”那叫声非常凄惨,那杀猪匠要能听懂肥猪的救命呼喊,我敢说他这一辈子不再敢杀猪了。正因为人在迷中,才敢造下无边罪业,下世以同样方式偿还自己欠下的业债。

那猪的呼喊声从大到小,一直到最后一刻,血干命尽。

二、公鸡跪地求饶

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家来客人了,拿什么招待客人呢?父亲把目光瞄准了家中唯一的那只大红公鸡。

父亲把水烧开,把刀磨快,就到鸡圈里抓起大红公鸡,手握钢刀,大踏步走出门外。此时我的天目看见很多阴兵围着我父亲站了一圈,那公鸡吓的魂不附体。原来是一个男子跪地求饶。此情此景,我能说啥?都是他以前不好,造业太多,时至今日,才受这一刀之苦。

父亲一刀下去,公鸡的元神出来了,众阴兵一拥而上,要捆那男子。此时我不得不发话了,我说:“众阴差且慢动手,请让我为他求个情吧,我想他今生转世为鸡,实非己愿,他从小到大,一直提心吊胆的活着,本来就够可怜了,今日吃这一刀,也算在劫难逃。你看他战战兢兢,诚惶诚恐,十分可怜,你们就不要再为难他了,请众阴差给我个薄面,就让他自己随你们去吧。”

众阴差也挺客气,赶紧说:“恭敬不如从命,就照某某大人吩咐的办吧。”那男子跪在我面前,磕头如同鸡啄米,边磕边说:“谢大人恩典,谢大人恩典!”然后众阴差领着他去了阴曹。

三、火鸭说救救我

端午节到了,附近屠宰业又兴旺起来,我母亲要抱家中喂养的一只大火鸭到城里去请人杀。

我背着小背篓,母亲抱着大火鸭,那火鸭一路嚷嚷:“主人救救我!主人救救我!”我悄悄对大火鸭说:“你放心,今天不会有事的。”

在市里,几乎每个菜市场都有专门屠宰鸡鸭的人。我跟随母亲来到一家屠宰户门前。这里已有二十多人排队等候。屠户是一位年轻小伙,他动作熟练,技艺娴熟。我们站了大约两个小时,眼看快轮到大火鸭了,突然小伙手机响起,小伙对着手机说:“什么,要生了?我马上就来!马上就来!”小伙收好手机,把手一摆:“对不住大家,我老婆要生孩子了,等我拿钱住院呢,实在对不住,请大家原谅。”小伙洗洗手,关上门走了。

我们白站了两个小时,母亲抱着大火鸭好不容易找到了另一家,同样排队,我站在母亲旁边,眼看火鸭性命难保,老板的脱毛机突然出了故障,不转了。老板放下手中活去修,急得满头是汗,就是修不好。老板无可奈何的说:“对不住大家,机子修不好了。”已经杀死的几只鸭老板只好用手慢慢拔毛了。

母亲不死心,又领着我来到第三家,也是长队,那人左一刀,右一刀,正杀的起劲呢,握刀的手却突然扯起了鸡爪疯,刀子“当”一声掉到地上。可能杀的太多,手累了,那人痛苦的便喊边说:“哎哟哟……哎哟哟……不杀了!不杀了!”站队的人看老板痛苦的样子,就一哄而散了。

后来又走了两三家,不是这不对,就是那有问题,火鸭一次次逃过劫难,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众屠户对这只火鸭竟无从下手。

回来的路上母亲把火鸭递给我,那火鸭象知恩图报一样的把头靠在我的脖子上,张开沙哑的嗓子边走边说:“主人,主人,谢谢你,你才是我真正的主人啦。”我说:“你放心,我说过不会有事的嘛。”我妈回头问:“你跟谁说话?”我说:“没有呀?”我妈说:“崽儿,不要神经兮兮的。”

我父亲下班回家,生气的说:“怪事,去了一天杀不成一只鸭子,我就不信。”他提着火鸭出门了,转到天黑,父亲回来了,鸭子安然无恙。父亲说:“全收摊了,都怪你们没有口福。”

到了第三天,我想常人的嘴总是馋的,说不定哪一天又动杀念了,火鸭终究劫数难逃。我想一不做,二不休,救鸭救到底。于是我趁他们上班之际,用破布包着火鸭,偷偷丢到老远的松树林中。我对火鸭说:“你逃生去吧,走的远远的,不要再回来啦。”那火鸭感激的说:“主人,你的大恩大德,我没齿难忘,不知何时报答。”它边说边用嘴啄地,象人磕头一样表示谢恩。

第二天我妈到处宣传,说我家的火鸭被偷了,我在房里噗嗤一声,差点没笑出声来。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