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政治花瓶”挑选内幕 难怪周星驰迟到早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29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
周星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地方政协轮换,政协委员名单成为热话题。港媒报导,很多知名委员是“被安排”的。其中,香港明星委员周星驰今年获连任,据指5年前他获安排做广东省政协之时,本人完全不知情,而周除了今年罕见现身政协会场之外,过去5年来他疏于“政事”,背后原因曾引起更深解读。

香港《苹果日报》28日报导,香港艺人周星驰5年前获邀做广东省政协时,他本人事先全不知情,获钦点为委员后才得通知。突如其来的荣誉令“星爷”失措,以致未能安排开档期参加会议,不但迟到还早退。从政5年未见有提案,遭媒体质疑“不胜任”。

而今次广东省政协换届“星爷”获连任。广东当局提前下禁令,不让媒体炒作香港明星委员与会的消息,以至上周该省政协开了一个星期会议,当地媒体竟然没有任何有关“星爷”或其他香港名人与会的报导。

港媒还指大陆省市挑选政协委员充满功利姓。报导说,挑选政协委员并非看籍贯,而要看对当地所谓“政治协商”及当地的发展有无帮助。比如原籍广东东莞厚街的王祖蓝,与广西素无渊源,却获委以广西区政协。导演吴思远获任上海政协,理由是他出生在上海;前歌手邝美云是江西政协,理由是她为江西捐钱办“邝美云佛教小学”;赵雅芝的丈夫黄锦燊是大连市政协,理由是他“有意在大连投资”;导演唐季礼是云南政协,理由是唐在云南拍过不少影视剧。

大陆人大历来被称为“举手机器”,政协则被称为中共一党专政下的“政治花瓶”,是中共搞统战的一部份。但在中共体制下,当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成为抬高社会地位和接近高官权贵的重要途径,历来政协委员中老板多,明星多。

早前媒体就曝光香港富豪、高官热衷出钱购买政协“头衔”,藉以证明自己在大陆关系多、人面广,方便在大陆拉生意。而大陆各级政协也热衷于大力拉拢各行业有影响的人士,以壮大自己的门面。

周星驰被安排为广东的政协委员,据广东省政协相关人士的说法:代表所在的行业同时也要有影响力,周星驰作为公众熟知的著名演员,非常符合这一要求。

不过,“星爷”2013年“当选”广东省政协后,确实5年来从未从头到尾参加完大会议程,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也从来没有提案。过去两年更是连续两年没现身政协会议。只有今年才罕见出现在广东政协会场。

对于周星驰在政协的表现,《南方人物周刊》曾在其官方微博上三幅对话“内涵”截图进行“解读”:“我真的很忙呀,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无缘无故跟你们几个废物去踢球。”

2004年,由周星驰任导演、监制、编剧和主演的影片《功夫》(Kung Fu Hustle),被网民发现意想不到的深刻含义:以“斧头帮”比喻中共,把“猪笼城寨”画上五星图案比喻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而该片结尾“如来神掌”打败“火云邪神”,则被观众解读为佛法击败了有“蛤蟆”之称的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