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手肘痛(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1-28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肘痛,除了要减少会伤到肘部的动作外,要让伤处休息。
肘痛,除了要减少会伤到肘部的动作外,要让伤处休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聪明的医生是预防疾病。忙碌的现代人学得简易按穴法,许多初发的疾病即可自行调愈,享受中医的生活化、简单性、即时性,以及便宜性。

手肘痛在内侧肌肉,叫投手肘;痛在外侧肌肉,叫网球肘。有位妈妈肘痛在外侧,我说你得的是网球肘,她马上回答说:“医生你错了,我从来没打过网球。”肘关节的疼痛,多因长期从事单一动作的劳动,运动时逞强做超过肌力的动作,例如:乒乓球、网球的反拍动作、小孩玩耍跌倒,致使肘关节内外软组织损伤。

肘关节的痛大都是长期慢性的劳损,轻的不能拧毛巾,无法拿筷子吃饭,拿重物会有突然无力、手软,甚至拿在手中的东西掉落。6岁以下小孩跌倒,或喊手肘痛时,不要用力一把拉小孩的手臂让他站立,这个动作容易让肘关节脱位。

肘痛,除了要减少会伤到肘部的动作外,要让伤处休息。也可作复健的锻炼,握拳、伸肘、曲肘、旋转、再用力把手伸直做出拳动作。痛处可涂食用的白醋,用吹风机热风吹一吹,可暂时缓解疼痛,适合用于所有的筋骨酸痛,这些小动作,可有大妙用。

曲池穴有舒筋、活血、通络、去痹、解筋痉的作用。
曲池穴有舒筋、活血、通络、去痹、解筋痉的作用。(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曲池穴:手肘弯向胸前,掌心向胸部,肘部外侧横纹尽头,靠近骨边按。肘关节的痛,按着曲池穴,将肘做伸直、弯曲、旋转的动作,然后揉按曲池穴附近,再用手掌根搓热穴位四周,搓到有感觉热气入内。这样有舒筋、活血、通络、去痹、解筋痉的作用。

捏着天井穴位,做一伸一屈的动作,肘后两筋中间会非常酸痛。
捏着天井穴位,做一伸一屈的动作,肘后两筋中间会非常酸痛。(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天井穴:手肘弯曲,在肘后面,肘尖直上1寸二横指,凹陷如井处,可治疗尺神经痛肘痛麻。捏着穴位,做一伸一屈的动作,肘后两筋中间会非常酸痛。手按对侧肩头,穴位较容易找,做揉按,揉按重复动作。做10次左右,最后加热敷,效果更好。(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