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流感爆发 15年来最严重之一(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1-27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流感爆发15年来最严重之一
目前流感正在美国除夏威夷以外的每个州广泛传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美国卫生官员说,今年冬季的流感爆发是过去15年来最为严重的疫情之一。

据《美国之音》(VOA)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周五(1月26日)发布的最新周报显示,目前流感正在美国除夏威夷以外的每个州广泛传播。疾控中心表示,按照目前这样的感染速度,到本次流感季节结束时,大约将会有3400万人感染流感。

有关官员上周称,全国看医生的患者每15个人中就有1个人具有流感症状。

以往的流感爆发

卫生部门的官员们说,自从2009年猪流感在美国爆发以来,今年冬季寻求治疗流感症状疾病的人数是最多的。除了2009年那次疫情爆发之外,美国上一次经历如此高比例的季节性流感是在2003~2004年冬季。

疾控中心说,今年冬季的流感病毒已经导致近12000人住院治疗,37名儿童死亡。官员们表示,由于儿科死亡数字必须首先报告给医学鉴定人员,并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记录在案,因此儿童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今年流感与以往的差异

流感通常对儿童和老人的影响最大。然而,在这次流感季中,50至64岁的人(大部分属于婴儿潮一代的人士)入院比例异常的高。官员们表示,婴儿潮一代平均每10万人中,就有44.2人因流感住院,这几乎是上次流感季的三倍之多。

疾控中心并不直接跟踪成年人因流感死亡的人数。

今年冬天的流感病毒毒株主要为H3N2流感病毒,和上一个冬季的流感季毒株相同,但是上一次的流感疫情并不严重。专家们说,他们并不清楚为什么今年的流感疫情如此严重,并且表示流感季节的情况是很难预测的。

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流感部主任丹・杰尼根(Dan Jernigan)周五告诉记者,今年冬天的流感疫情与以往的一个显著差异就是,疫情同时袭击了美国几乎所有的州。

杰尼根说,1月份的病例大幅增加可能是由于圣诞节假期后孩子们重返校园,从而导致病毒传播开来。

流感高峰期

流感季通常在二月份达到最高峰。不过美国部分地区的流感疫情已经开始逐渐减轻,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亚州,根据疾控中心的数据,加州之前是受流感影响最严重的州之一。官员说,这次流感季开始得早,可能会提前结束。

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呼吸系统疾病,会导致发烧、咳嗽、肌肉酸痛、头痛和疲劳等症状。大部分流感患者会在一两周之内有所好转,然而,有些患者由于鼻道、咽喉和肺部的病毒感染,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疾控中心推荐每一个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和成年人注射流感疫苗。不过,官员也表示,目前对抗H3N2的疫苗只有30%左右的有效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