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党代表后 毛新宇连“政治花瓶”也没当上(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8-01-26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中)落选中共政协委员。
毛新宇(中)落选中共政协委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继2017年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之后,“能吃且健谈”的毛泽东孙子毛新宇也无缘被列入官媒公布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政协历来被视为中共的“政治花瓶”。作为北京当局两会的“明星”,毛新宇经常遭遇新闻媒体记者的围堵。

大陆官媒新华社1月25日报道,1月23日,中共中央提出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人选建议名单,中共委员859名,占39.8%;非中共委员1299名,占60.2%。其中毛新宇、宋祖英、周小川和演员张国立等人均未入选。

据公开资料显示,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在北京出生,是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唯一嫡孙。1988年被保送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专注“毛泽东思想”和明史研究,1992年7月毕业。同年9月进入中央党校理论部硕士班,1995年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中共军事科学院博士班,同时入伍,其专业是研究军事战略理论和“毛泽东军事思想”。2003年7月博士毕业。2008年7月,毛新宇担任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成为副军级将官。2010年7月20日,晋升中共少将,是首位70后少将。

自1990年起,毛新宇开始发表文章作品,其中大部分都与他爷爷有关。

海外《多维新闻》报导称,毛新宇承认,由于其家庭因素,他才获得晋升少将以及一系列荣誉性头衔。

据中共新华社2017年9月6日报道,中共军方、武警部队公布十九大代表303人名单,军方代表为253人,武警部队为50人。毛新宇榜上无名。

《香港01》2017年9月8日报导,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及胡锦涛都有照顾毛新宇。外国媒体称,毛新宇不仅出尽他爷爷及其家族的洋相,还丢尽中共的脸面。有网友表示:“每当网络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少将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然而,毛新宇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已有预兆。据央视新闻画面显示,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出席“建军节”酒会与军方将领碰杯,经过毛新宇身边时无视其存在,擦身而过;李克强也没有与毛新宇碰杯。

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已经不用顾及“毛泽东后人”的脸面了。

《雅虎》2017年9月11日刊登日本学者远藤誉文章称,中共一党专政体制越来越危险,毛泽东一直是被党内高层借用来巩固其政权的工具。而毛新宇本身的形象没有什么威信,习近平当局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逐步“去毛化”。

日媒《时事通信》报导指,作为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新宇在中共党内的仕途一直顺畅。他没有“入选”十九大党代表,可以用“事件”来看待。

据《产经新闻》2017年9月13日报导,体重超过100公斤,毛新宇庞大的身躯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