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 揭开夫妻脸的秘密(组图)

发表:2018-01-2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在外貌、表情、形体,甚至许多爱好上都有非常相像的地方。
夫妻在外貌、表情、形体,甚至许多爱好上都有非常相像的地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你跟你先生好像喔!哇!你们好夫妻脸喔!!到底为什么会有夫妻脸呢!

现实生活中,在一起生活多年的夫妻,很多人在外貌、表情、形体,甚至许多爱好上都有非常相像的地方。有的单从面相上来看,就有着惊人的相似,这被称为夫妻脸。

夫妻脸在世界各地存在,美国媒体每年都会评选“最佳夫妻脸伴侣”。他们发现,夫妻的外貌随着时间的延长会越来越相似。英国有一个专门的夫妻脸交友网站,帮未婚男女找到跟自己长相相似的人做伴侣。俄罗斯一项调查显示,有夫妻脸的伴侣,往往婚姻生活更加幸福。

人为什么会有夫妻脸?科学家们给出过很多种解释,近日,英国科学家将这些研究进行了分析,总结出几条最有说服力的原因。一是双方长年生活在一起,有相同的饮食结构、作息时间,身材容易趋向统一。二是夫妻往往有相同的情绪,因此面部皱纹容易一致,加上年老后,人的很多鲜明的外貌特征会消失,如皮下肌肉、头发等,外貌更多显示出骨骼特征。三是在一开始选择配偶的时候,人们就倾向选择体貌特征与自己相似的异性。四是在心理学上,有一个效应叫“变色龙效应”,是指我们很容易去模仿别人,越是亲密的人,我们越容易模仿,夫妻间相互模仿,动作神情以及气质也会越来越相似。

夫妻脸的一种验证,都会相互影响,相互渗透。
夫妻脸的一种验证,都会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有的夫妻其实结婚的时候,长相差距非常大,但慢慢的会出现长得非常像,特别是脸型。很多人解释这种现象是因为长期生活在一起,饮食和生活环境相同造成的。这种解释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你经常吃米饭,你的丈夫也经常吃米饭,但可能邻居也经常吃米饭,为什么长得不像邻居,而是夫妻相像呢?

真正的原因不在这里。我们都知道人的眼睛看东西,像照相机一样,可以将外面的东西摄入到里面去,像照片一样存起来。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摄入的这种东西也是有生命的。我们都知道任何东西在一起都会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古人说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古人对这种原因的总结。

这种对方形象的生命体,会慢慢的在身体里起到一定的作用,使自己的形象向对方靠近。我们都知道,人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看一些不好的东西,一般都是选一些大胖小子的照片让孕妇看,其原理也与这个非常相似,就是要让这种好的形象的生命体进去改变人的组成。

古代“孟母三迁”,也是对夫妻脸的一种验证,孟母懂得不好的东西,进入到人的大脑会对人有一些影响,才会不惜财力物力三迁。

今天的人喜欢看一些鬼片,认为很刺激,千万不要看,因为人看多了,那种形象也会影响到人的,最后人的形象也会变得和鬼非常相似的。建议家长也要多引导孩子看一些好看的片子,少看不健康的色情或凶杀片。

“夫妻脸”所给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长相问题,而是通过它给我们揭示了一个真正的科学道理,就是任何东西都可以相互影响的。为什么以前有些信佛的人,通道的人,慢慢的都变得慈眉善目,而一些强盗会一脸横肉,开始的时候长相都差不多的。因为信佛的人整天对着佛看,而佛是慈眉善目的,时间长了,自己也变得慈眉善目了。强盗整天在一起,无恶不作,也会相互影响,变得越来越恶。

当然,“夫妻脸”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存在,因为宇宙规律是非常复杂的,也是非常玄妙的,不可能只有一种原因的。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