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官网撤下“青天白日旗”(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24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多个政府机构官网撤下中华民国国旗,引发关注。
美国多个政府机构官网撤下中华民国国旗,引发关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以及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等多个政府机构在介绍台湾的页面,都将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撤下,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24日对外表示,无法理解、无法接受,非常失望。

据中央社报导称,去年(2017年)9月底,台媒发现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在“国家与区域”的字段下,有关介绍台湾的位置上少了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旗”,当时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强调,这只是个案,外界不必过度解读,驻美代表处会继续交涉。

1月24日,媒体再次发现USTR的网站上,在介绍台湾的网页上已撤除了“中华民国国旗”,而其它列在同一区域的中国和蒙古都有国旗图案,甚至连港澳都有特区旗图案,令外界十分不解。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强调,在美台双方的多年交流过程中,美国多次强调台美关系依然坚实友好,并保证美国政府对台政策绝无改变,但今次事件,将影响台湾民众对当前台美关系现况的认知。

李宪章进一步指出,近年中国政府持续在国际上利用不同手段打压台湾,他坦言,中共这样的作法完全无助于两岸关系发展。

据《雅虎》消息称,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友邦,自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台美双方关系有了许多令人欣慰的进展,美国国务院也多次重申基于三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不变,据了解,台湾外交部已经针对此事向美方表达台湾方面的高度关切。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24日对外表示,目前已掌握相关讯息,并与美国方面联系,而美方为何调整原因应向国务院洽询,事实上,如今台美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正“持续提升”,更不断扩大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深台美坚实的伙伴关系。

据悉,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在回复台媒查询时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政策绝无改变,美国仍信守基于美中“三个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请外界安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官方网页,中央情报局(CIA)在介绍“世界各国概况”页面中,仍保有中华民国国旗的完整图案及关于台湾的所有介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