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撇步轻松去除大衣沾黏毛球(图)

作者:Dolly 发表:2018-01-22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大衣毛球可以用除毛器解决,方便省事。
除大衣毛球可以用除毛器解决,方便省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冬季最受欢迎的衣物,少不了各种暖暖的毛衣和大衣,完美避寒还能保持风度,但是毛呢外套要是穿着不得当,很容易黏毛,上面总是灰蒙蒙的一层;有的又容易起球,一颗一颗的看着让人就不舒服,起球成这样还怎么穿出去!今天就来分享几招去毛球、去黏毛的妙招!

如何去除毛球?

1、剪刀

如果是大的毛球直接剪掉就好了,方便省事。

缺点:不小心很容易剪坏毛衣。

2、牙刷

缺点:因为牙刷比较小,弄完一件衣服下来费时又费力,所以不是很推荐这个方法。

3、毛刷

如果是细小的毛球可以购买一把除毛刷,轻轻一刮就很干净。

缺点:刮掉毛球的同时衣服本身的毛织纤维也被刮掉一层。

4、除毛器

除了毛衣上的毛球,大衣和其他一些针织衫上的毛球都可以用除毛器解决,冬天备一个就再也不怕毛球的困扰啦。

缺点:总体来说效果最好,但比较废电池。

如何去除黏毛?

1、胶带

这个方法更适合应急处理一些本身不带毛的衣物,比如皮衣、棉服,如果是羊绒外套就不建议用这个方法啦!将胶带有黏性的一侧朝外,缠在手上,绕几圈,再用缠着胶带的手黏外套上毛絮的部分,当一面的胶带都黏上毛后,就撕开这一小部分,用剩下有黏性的部分继续黏,搞定!

缺点:只能黏贴一些浮毛,也比较伤衣服,产生的胶带也不环保。所以这招只是作为在外面的紧急处理。

2、黏毛筒

超市大多有出售黏毛筒,用起来也很简单。将外套平铺,一只手固定住外套,另一只手用黏毛筒顺着一个方向滚动,附着比较浅的毛絮用这个方法最实用啦!

缺点:跟上面的胶带效果类似,但用起来比较方便。“首滚”虽然效果非常好,但是“第二滚”之后黏性就大大降低了,毛多的时候会觉得有点浪费。

3、浮石

拿一块浮石,像滑水一样地从毛衣上轻轻滑过,轻松去毛球,但千万注意力度。

缺点:虽然毛球是去除了,但浮石屑却在衣服上留下痕迹。

4、胶手套

操作非常简单,一手带上橡胶手套,对,就是洗衣服时戴的手套,另一手固定衣服,用橡胶手套带有颗粒的一侧用力摩擦衣服,黏毛很快就被消除了!

来看看我们的进展,这些毛絮很快就被擦到一边,这些恼人的毛絮在橡胶手套面前简直是个纸老虎呀!这个原理是摩擦力的大小与接触面的粗糙程度及正压力有关,接触面的粗糙程度越大,正压力越大,摩擦力也越大。

胶手套可以说去毛絮几乎完美,每个人家里都有,又不伤衣服,弄得又干净。

以上这些清除毛球和黏毛的方法都很实用,妈妈要是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在家试试看喔!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