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翻译蝙蝠叫声 发现它们都在吵架(图)

发表:2018-01-19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翻译蝙蝠叫声发现它们都在吵架
你真觉得蝙蝠的叫声没有任何意义吗?(图片来源:Pixabay)

属于夜行性动物的蝙蝠,是哺乳动物中唯一可以飞的生物,大部分的蝙蝠都是群体活动,一个巢穴中约有百万只蝙蝠会住在一起。所以每次当我们看到蝙蝠时,都会听到它们吵闹且乱无章法的叫声,有时像在尖叫、有时像在吼叫、有时又像在啼叫...但你真觉得蝙蝠的叫声没有任何意义吗?

科学家翻译蝙蝠叫声发现它们都在吵架
科学家将蝙蝠们的叫声粗略分为4大类。(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M Plus》网站报导,以色列神经科学家约西‧约沃(Yossi Yovel)发现其实群居的蝙蝠就跟许多动物一样,也会透过特定的叫声互相沟通,为了理解蝙蝠们的叫声有什么含意,科学家于是将小型麦克风绑在蝙蝠身上,并将它们放回野外,花了75天的时间全天监控,分析了埃及果蝠1万5千多种的叫声,终于将这些叫声粗略分为4大类。

由于蝙蝠的叫声实在太复杂,依现代的科技目前只能分辨大概60%的叫声,但借由同一叫声的收集与判别,约西目前借由机器还是分辨出蝙蝠叫声包括:“争夺食物”、“为了睡觉位置争吵”、“母蝙蝠拒绝公蝙蝠的求欢”、“两只蝙蝠抱怨对方离自己太近”等4种含义,整合来看可以说,蝙蝠其实一天到晚的时间,都是在吵架中度过的!

科学家翻译蝙蝠叫声发现它们都在吵架
蝙蝠其实一天到晚的时间,都是在吵架中度过的!(图片来源:Pixabay)

而约西也发现,除了人类和海豚及少数动物外,蝙蝠也能用略为不同的声音和群体中的单一个体沟通,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虽然目前发现的蝙蝠叫声都是在抱怨、吵架,但约西也相信蝙蝠更多的叫声都有不同含义,目前他也会持续探索,研究蝙蝠是天生就有语言表达能力,还是透过后天学习才俱备沟通能力。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