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砸重金打造“库克时代” 获赞川普(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9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克 川普(16:9)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于共和党税改法案2017年过关后,17日宣布未来会在美国投资数千亿美元,川普总统特意致电库克表达谢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2017年过关后,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宣布未来会在美国投资数千亿美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8日表示,自己已经亲自致电库克致谢。

《世界日报》报导,苹果公司17日对外宣布,未来五年将会在美国投资3500亿,计划在美国兴建第二个总部及大型数据中心,加速发展应用程式(App)的销售业务。如此庞大的发展计划,六年来库克掌政后极少见到情况,外媒报导,这反映出库克要在苹果留下“政绩”,打造一个全新的“库克时代”。

但苹果公司方并没有说明3500亿要如何运用,不过却提及部分重点,其中包括兴建第二个苹果新总部与新数据中心,同时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五年内现金支出300亿,另外苹果公司新设的创新基金会增款至50亿美元。

中央社报导,川普在宾州科里奥波利斯(Coraopolis)一间工厂演说表示:“苹果领导人库克是个很棒的人。我昨天听闻此消息,听到3500亿美元的投资之时,我就说,‘你们的意思是说他会投资3亿5000万美元在美国,那会建造一个非常美妙的工厂。’他们说,‘不是的,是3500亿美元。’那是个非常庞大的数字。”

川普说:“我刚才打电话给库克,跟他表达感谢之意,我自己认为,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哪一间公司有在我们国家砸下过这么一大笔钱过。”

苹果公司股价17日收盘时创179.10美元新高,18日的股价则大致持平。

据悉,第二个总部及数据中心将会是库克投资的重点。新总部有可能仍选在硅谷地区,但选在硅谷以外的地区可能性更高。新总部将作为“应用程式销售”与“苹果音乐”等相关业务的集中地,而数据中心则与苹果的“云端服务”密不可分。

苹果除了iPhone及其他硬件产品的收入之外,还有一项“服务”(Services)的收入。而这部分近年来成长迅速,其创收比例已经占全部收入的20%,预计到2020年还会再增一倍,成为库克掌政六年来的最大突破。

应用程式的销售业务,则是“服务”部分的最主要收入来源,步入2018年,苹果App Store的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自圣诞节至元旦的一周内,收入更达到8.9亿元,纵观2017年,程式开发商在App Store的销售收入达265亿元。

财经电视CNBC报导,此项投资计划之得以出现,与川普减税政策密切相关。2018年开始生效的美国减税计划,除了将公司税从35%降至21%之外,“海外收入”的税率更可降至15.5%.而苹果累积的海外收入,已经高达2500亿。苹果公司于17日表示,将会缴交380亿海外收入税,也就是说,苹果公司会将全部2500亿海外资金调回美国。

苹果精神领袖乔布斯2010年曾表示,只要美国有公平的海外收入税出台,苹果就会将海外收入悉数调回美国,因为有此言,苹果内部没有人反对调回现金。

苹果员工与股东也不会有异议。苹果17日宣布,会给大部分员工每人2500美元奖金。苹果公司方但预计将进行巨额股票回购,让股东也可获得不少好处。故此,苹果调回海外现金,员工与股东都可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