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仅用70秒!无人机海滩成功救人(图)

发表:2018-01-19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首例:仅用70秒!无人机海滩成功救人
无人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据The Verge报导,一架无人机于1月18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一个海滩成功营救了两名遇险的游泳者,这在全球还是首例。救生员平均用时6分钟,而无人机仅用了70秒钟。

无人机镜头显示的图像如同飞鸟俯视大海,视野广阔。当接近遇险者后,无人机投下黄色的漂浮装置,这个装置遇水膨胀。两名遇险少年距离布里斯班伦诺克斯角(Lennox Head)海岸约700米,在海浪中挣扎。他们抓住了无人机投下的漂浮装置并游到岸边获救。

救生员主管杰・谢里登(Jai Sheridan)说:“我发射了无人机,让它飞到出事地点,并在一两分钟内就完成了投递救生设备的任务。”

一名政府官员证实,无人机救援过程只花了70秒钟,而救生员平均用时6分钟到达遇险的游泳者身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消息,无人机当天早晨才投入使用。

Little Ripper Saver公司研发了这款无人机,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和整合救生设备,将轻型救生设备安装在无人机上,利用无人机空投给遇险者。这些轻型救生设备包括漂浮装置、电磁驱避鲨鱼装置、个人救生包(包括水、保温毯、收音机和急救箱等)、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率不齐,并给予去颤电击,专门为急救濒临猝死病患的仪器)。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表示,无人机成功救援是世界首例。澳洲副总理约翰・巴里拉罗(John Barilaro)说:“用无人驾驶飞机空投漂浮装置成功救援遇险的游泳者,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

无人机通常使用遥控、导引或自动驾驶来控制。被应用到科学研究、军事和休闲娱乐等方面,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应对自然灾害中,帮助运输药品和医疗设备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