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国将等同移民四国(组图)

发表:2018-01-18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国将等同移民四国
护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月18日讯】移民一个国家,就可以享受4国福利。近日,新、加、英、澳四国互通计划,又被提上了议程,令不少打算移民的华人为之欣喜。

据《澳洲微报》报道,考虑到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文化底蕴相同、政治制度类似,去年即有人提出,这四个最具有影响力的英联邦国家,可以成立一个全新的“自由来往四国集团”。这项计划不仅仅是针对暂住人员的自由来往,还包括了工作与福利的互通。

据news.com.au报道,该计划是由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于2013年在英国议会中最早提出,伦敦皇家英联邦协会(Royal Commonwealth Society)已在四个国家中进行了全民投票调查,目前的投票结果是:58%的英国人,70%的澳洲人,82%的新西兰人,和75%的加拿大人,均表示强烈支持此项提案。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国将等同移民四国
投票结果(图片来源:Onenewsnow截图)

这个议案的另一推动机构是CANZUK,它的前身是CFMO(Commonwealth Freedom of Movement Organization,英联邦自由流通组织),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是在加拿大温哥华定居的英国人詹姆斯・斯基纳。

斯基纳个人曾经在尝试移民澳大利亚时受阻,在仔细思考后,斯基纳觉得这并不合理。

首先,四个国家都是英语国家。其次,四个国家的文化都非常类似。再次,四个国家的贸易圈和贸易伙伴交叉很大。最后,政治上四国都是民主国家,可能政治体制细节上有差异,但并不是不能相互调整和改变。

因此,斯基纳确定了自己奋斗的目标:让这四个国家互通有无,逐渐完成一体化。在他看来,加英澳新这四个英联邦国家,唯一的区别就是护照的封面,其他基本没什么区别。

CANZUK开始积极呼吁这四个国家相互间放松对签证和工作许可证的限制,并已经在网上发布了请愿书,截至目前为止,CANZUK已收到了20多万个签名。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国将等同移民四国
超过20多万人在CANZUK签名支持“自由来往四国集团”计划。(图片来源:vancourier 网页截图)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国将等同移民四国
超过20多万人在CANZUK签名支持“自由来往四国集团”计划。(图片来源:canzukinternational 网页截图)

政客评价

加拿大前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曾建议加英澳新建立统一的交换各国入境者的身份资料的系统,以便日后推进这一政策。

皇家英联邦学会主席及英国国会外交部长Hoewll表示:“这项提案是一个带着四国人民强烈意愿的,无法用价值去衡量的提案,这会让四个国家紧紧地绑在一起!”

前澳大利亚总理Tony Abbott说,支持澳洲和英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和人员流动。这样看起来,四个国家的政府也多对此表示支持。

很多打算移民的华人听说这个计划后也十分欣喜,纷纷表示:“这个厉害了!”

不过,据说实现这个计划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其实这个倡议的形成,和现实中四个国家的“渐行渐远”有很大关系。英国从2016年4月6日起,开始实施新的移民政策。与其他三国没有什么互通流动,反而收紧了政策。

英国新移民法规定,来自非欧盟国家,从2011年4月6日开始拿到Tier 2工作签证以及正在申请Tier 2工签的人想要继续在英国长期居住,必须每年至少挣3.5万英镑,否则将可能被遣返。只有护士、博士和其他一些从事紧缺职业的人暂时不受新规定的影响。

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人的年平均工资是2.65万英镑。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个政策不会影响从事金融行业的人,但对其他行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很高的门槛。教师、护工、一般技术工人在3.5万英镑的最低收入门槛下,基本都告别了移民英国的梦想。

自然,这种政策注定会引来众多不满,于是不少准备移民英国的人在网上发起了请愿,要求废除年收入3.5万英镑的规定,请愿网站陆陆续续已经收到了10万人的签名。

但调查讨论之后,政府坚持认为这个薪资要求是合理的,如果低于这个门槛,英国本土的就业市场将受到很大冲击。

除此之外,新规定要求在英国待了6个月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和新西兰人需要每年再多交200英镑才能享受部分医疗服务。这让在英澳人和新西兰人十分不满。

在这种情况下,新、加、英、澳四国一体化的呼声越来越高,许多人都纷纷签名,表示支持这项运动。目前该提案已经进入英国国会审批,其他三国也在紧密的磋商中。

附:CANZUK征签网站
http://www.canzukinternational.com/2018/01/canzuk-free-movement-petition.html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