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空气质量达标 中国官员带头造假(图)

发表:2018-01-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
中国大陆空气污染严重超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原本是用来解决空污的“雾炮车”,却被地方环保官员拿来“造假”,直接用“雾炮车”水雾撒向监测器采样口,此举引发外界舆论批评。

近日中国媒体报导,环保部印发了《关于近期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受到喷淋干扰有关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过对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例行检查发现,2017年9至10月期间,江西省新余市飞宇、河南省信阳市南湾水厂两个国控站点附近有雾炮车喷雾作业,水雾直接喷淋空气质量监测采样口及周围局部环境,干扰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活动正常进行。

“雾炮车”是运用粉尘与水黏结而具结增大的原理,让细小粉成沉降到地面,解决扬尘问题,但原本用来解决空污、雾霾问题的雾炮车,却成为空气品质数据造假的“利器”。

事实上,类似事件并非个案。

去年12月2日,西安气温零下2度,洒水车洒水减雾,致道路结冰,引发38车连环相撞事故。

去年5月4日,有北京市民微博爆料,称北京奥体中心出现一辆空气净化车对着一个空气监测站不停的喷。

陆媒曾披露,河北邢台政府、福建福州鼓楼区环保局,为降低空气污染数据,专门使用雾炮车在空气监测点附近进行喷雾;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为降低PM2.5浓度数值,2016年2月被曝用棉纱堵塞空气采样器。

此外,广州、北京等城市的空气质量监测器均设在公园等地方,外界质疑此举是故意避开马路等污染较严重的地方。

对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直言,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无助根本上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