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立新法案 禁政府部门使用华为中兴(图)

发表:2018-01-15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拟立新法案禁政府部门使用华为中兴
华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立法者一直担心与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公司合作的安全问题。他们担心这些公司与中国政府和军方关系密切,可能危害美国安全。上周,德克萨斯州第11界国会代表迈克・科纳威(Mike Conaway)提出了一项《保卫美国政府通讯法案》。

据The Verge报导,该法案将禁止美国政府部门购买和使用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或服务”。科纳威发表声明说,这些设备的使用将给美国的安全构成威胁,“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将被中国政府监控”。他引用了美国情报和反间谍官员的说法,华为与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分享信息。华为在美国业务的不断增长,美国的安全风险也在加剧。

华为期望通过AT&T在美国出售其新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10 Pro。上周,华为与AT&T的合作关系突然终止。据《纽约时报》报导,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引起了美国立法者的关注,他们在去年12月向联邦通信委员会发送了一封信函,表达了他们对于国家安全的担忧。

担心外国软件和硬件公司威胁本国安全的不仅仅是科纳威一人。去年夏天,美国六大情报机构负责人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表达了他们对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产品的担忧。卡巴斯基实验室是一家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电脑安全公司。1997年,由尤金・卡巴斯基等人创立。卡巴斯基曾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密码分析研究员。该公司在英、法、德、日、韩、中国、台湾和美国等国设有地区公司。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指出该公司与俄罗斯政府可能存在着的某种联系,并对该公司的产品发布了新的规则。

美国立法者一直都在担心华为和中兴。2010年,四名参议员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达他们的担忧,认为这些公司与中国政府有关联。2011年,众议院常设情报委员会曾就此事进行讨论。关注这一问题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2013年,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竞标成为该国提供宽带网络服务的供应商。

美国2011年的国会报告并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华为与中国政府妥协,而是说华为未能提供证据以便进行“公平和充分的调查”,华为则一直否认与中国政府分享信息的指控。

在《网络安全和网络战》一书中,作者P.W.辛格(P.W.Singer)和艾伦・弗里德曼(Allan Friedman)认为,由于硬件供应链复杂,外国公司提供的软硬件潜藏着大量漏洞,政府应谨慎使用。辛格认为,如果你长期使用某个系统和软件,那么就会对它产生依赖性。如果这个系统或软件来自于潜在的对手,就可能被利用。

据维基百科消息,政府安全专家理查德A.克拉克(Richard A.Clarke)将“网络战”定义为“一个民族国家为渗透另一个国家的计算机或网络进行破坏和扰乱的行为”。美国前副国防部长威廉・J・林恩(William J.Lynn)称,五角大楼已认定网络战为一种新的战胜形式,成为陆战、海战、空战和空间战之外的能够造成威胁的一种新的军事行动。”《经济学人》杂志将网络战形容为“第五种作战形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