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新招? 中资收购AC米兰足球被查(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C米兰的中资被质疑可能存在洗钱或转移资产的可能性。意大利检方已经开始对此收购案展开调查。(16:9)
AC米兰的中资被质疑可能存在洗钱或转移资产的可能性。意大利检方已经开始对此收购案展开调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意大利时报》(La Stampa)13日报导指出,意大利检方针对义甲足球劲旅AC米兰2017年被中资收购一案展开调查。调查主要方向是为厘清是否有为洗钱目的灌水交易金额涉入其中。

法新社报导指出,米兰检方意在探明,买家为入主7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AC米兰,支付球队的前东家、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7亿4000万欧元是否被蓄意灌水,目的是要把大笔资金从境外带入意大利。

其实国际米兰收购控股案和AC米兰收购案均受此质疑,前者被苏宁集团以2.7亿欧元取得股权,后者在2017年4月,被中国企业家李永鸿控股的公司收购了99.93%股权。

《自由时报》报导指,有些大举在海外投资的企业,其中绝大多数的境内负债率极高,他们一贯从中国境内银行或金融机构借钱到国外挥霍,中国国内银行坏账也因此会多加几笔。

贝鲁斯柯尼经营AC米兰已有30多年,期间球队战绩斐然,总共夺下29座奖杯。2017年4月13日,李勇鸿领军的一群中国投资人出资入主AC米兰。

AC米兰99.93%的股份就这样被囊入中资财团,并接手球队2016年6月30日时共计2.2亿欧元之债务。

此外,苏宁控股去年以2.7亿欧元(约2.86亿美元)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权,如今米兰双雄都被中资掌控。

AC米兰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足球队之一,其老板也相当有来头,贝鲁斯柯尼是前意大利总理。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的收购范围已经覆盖了西甲、英超、义甲、法甲、英冠、法乙甚至捷克联赛,涉及到的球队除了西班牙人、格拉纳达、西布朗等欧洲二三流球会外,米兰双雄、曼城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也相继进入人们的视线。

报导指出,如果这是一种投资的话,人们眼中所见的这些投资渠道有一个共同点,即回收现金的能力较强,在国外金融领域均有一个共识,一旦一个企业或者一个领域能够经常与现金打交道,那么涉嫌洗钱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法广报导,当然除了洗钱之外,也有转移资产的可能性。

但中国最近限制海外资金流动后,将金钱移转出国变得更加困难,参与投资者数量有减少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