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科学最高奖入围者中 华裔比例惊人(图)

发表:2018-01-14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奖
入围的选手中,华裔占到三成多(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被称作“少年诺贝尔奖”的雷杰纳隆科学和数学竞赛奖(Regeneron STS),于今年1月9日从1818名来自全美的参赛学生中,选出了300名参赛者进入半决赛(semi-finalists)。其中华裔高中生至少110人,所占比例为36.7%。入围的华裔学生中,来自纽约州的有36名,加州20名,马里兰州,德州新泽西州分别有7名,麻州也有6名华裔学生入围。如此多的华裔高中生入围这个全美国最高的科技奖项,证明华裔家庭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也显示了华裔在未来科技领域方面的实力。

雷杰纳隆科学奖是全美高中生奖金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学奖,一直备受家长和学生重视。这1818名来自全美的高中生每人都会得到2000美元的奖金,另外2000美元会奖励给这名学生所在的学校。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在这300名进入半决赛的学生中,选出40名学生进入决赛,而这40个名单将于1月23日公布。然后在3月11日。这40名进入决赛的学生会在华盛顿特区展示自己的科研项目,并接受雷杰纳隆奖选拔委员会委员们的面试。最后会在颁奖仪式上,公布三类组别前三名获奖得主。

“雷杰纳隆科学奖”分为三个领域:“基础研究”(Basic Research)、“全球福祉”(Global Good)和“创新”(Innovation)。在这三个领域中分别会各颁卓越奖章和奖金,总共奖金额高达310万美元。三个领域中,获得前三名的学生将分别获得25万美元、17.5万美元及15万美元的奖金。

“雷杰纳隆科学奖”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中生科学奖,距今已有73年历史。“西屋公司”(Westinghouse)于1942年成为该科学奖的首个冠名赞助商,之后为这个奖项赞助的有英特尔公司(Intel),直至去年由Regeneron公司冠名赞助。该公司承诺在10年内赞助1亿美元。Regeneron是一家开发药品和销售的科技公司。不管这个奖项被冠之何名,但该奖项的宗旨自建立以来,就没有改变。那就是支持和鼓励全美国的高中生对科技和数学方面的成就,并给他们展示的平台和提供发展的机会,为未来培养训练有素,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科学家。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