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方向盘!通用自动驾驶汽车2019年上路(图/视频)

发表:2018-01-13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方向盘!通用自动驾驶汽车2019年上路图/视频
通用汽车第四代无人驾驶汽车——雪弗兰Chevy Bolts全电动汽车。(图片来源:General Motors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公司之一——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计划在2019年大规模生产没有方向盘和制动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是该公司对未来汽车驾驶的一个大胆的宣言。

美国科技新闻媒体The Verge1月12日报导,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大规模制造的自动驾驶汽车是该公司第四代无人驾驶汽车——雪弗兰Chevy Bolts全电动汽车,目前正在旧金山和凤凰城的公路上进行测试。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阿曼(Dan Am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大规模无人驾驶汽车出现在公路上时,将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时刻。

在以卡车和运动型休旅车为主的底特律汽车展(Detroit Auto Show)之前,一些汽车业界大公司公布了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尽管目前卡车和运动型休旅车依然是盈利的。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公司之一——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将在2021年制造无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计划在凤凰城推出第一辆无人驾驶的小型货车(依然是属于传统制动形式)。

与其它汽车公司不同的是,通用汽车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未来化的汽车,在某些方面,它看起来像是汽车版的墨迹测试(Rorsharch inkblot test)。

通常汽车制造公司会为不符合联邦安全标准的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提交许可申请。但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阿曼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寻求得到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Federal Motor Vehicle Safety Standards,美国政府上限为2500)的豁免,而是“以另一种方式达到安全标准”。

阿曼说,没有方向盘的汽车不能安装方向盘安全气囊,通用汽车利用乘客侧面的安全气囊,以不同的方式达到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这也是获得批准的原因。

2016年、2017年,美国政府曾建议从事自动驾驶汽车工作的科技公司、汽车制造公司可自愿向政府部门提交安全检查清单。Waymo是第一家递交安全检查清单的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则是第二家。

通用汽车在旧金山和凤凰城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在旧金山进行测试的车辆平均遇到车辆路况次数是凤凰城的32倍。例如:在旧金山,通用Chevy Bolts全电动汽车平均每1000英里会遭遇270次车辆路况突发状况,相比之下,凤凰城只有6次这种突发状况。因此,对通用汽车公司来说,旧金山是更为理想的测试地。

根据加州法律,拥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的公司必须通报所有事故。通用汽车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 Automation向加州监管部门透露,仅在2017年9月,该公司就发生了6次车祸。

通用汽车在每辆自动驾驶汽车中安装了2个数据记录仪,用于保存和保护汽车事故的信息,如同飞机的黑匣子记录仪一样,这些数据记录仪可以承受灾难性事故的撞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