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降雪成银白世界!奇幻如登火星(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2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综合报导)经历了一周不稳定的天候灾难,撒哈拉沙漠上的积雪是一个意外的亮点。《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这场怪异的暴风雪周日覆盖了沙漠地带,积雪厚度达15英寸。处于高位的当地摄影师和高空卫星用他们的相机留住了这奶油色的美景。

地球上最大的炎热沙漠上罕见降雪,大气层的变化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东海岸出现了气冷的严寒天气。在北卡罗来纳的动物园里,有鳄鱼的池塘都结了厚厚的冰。当然奇怪的天气也并非只有这一地,内华达州沙漠研究所的大气科学家卡普兰(Mike Kaplan)表示,这是跨越整个北半球的大气模式变化造成的。

卡普兰说,冬季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发现冷空气都集中在北方地区,而南方的空气就很暖。不过他也说:“不过有些时候,南北方的气候也会很极端,当南方的暖空气与北方的冷空气积聚之时,就会出现极端天候,以往北方偏冷,南方较暖的模式就会被打乱。”那个时候你就会看到整个气候模式彻底翻转,就会出现诸如杰克逊维尔、佛罗里达州、甚至是比上周加州阿拉斯的安克雷奇更奇怪的天候。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通常因为过暖不会下雪的地方,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下雪情况出现。就像撒哈拉沙漠一样,夏天的高温平均维持在100度左右,冬天的低温却在冰点附近徘徊。《纽约时报》报导,德国科隆大学的地质学家斯克罗普林(StefanKröpelin)表示,通常情况下,撒哈拉沙漠都非常干燥。不过卡普兰说,周日那天,南方地区的冷空气与却结合了适当的湿度。下雪这奇景就这样出现了。

对于在沙漠地带生活的人来说,见到雪,走在雪地上就好比登上火星一样的奇妙。(16:9)
撒哈拉沙漠北方,阿特拉斯山滑雪圣地。对于在沙漠地带生活的人来说,见到雪,走在雪地上就好比登上火星一样的奇妙。(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卡普兰指出,本周撒哈拉的暴风雪是很不寻常,但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阿尔及利亚的艾恩塞夫拉镇(Ain Sefra)去年冬天发生过类似的下雪情况,美国宇航局的地球观测站表示,那个地方有“通往沙漠的门户”之称。根据记录,撒哈拉以南地区降雪最近一次是在1979年,但这并不意味着,本周的这场雪是撒哈拉沙漠四十年来的第三次降雪。这只能说明,如果撒哈拉沙漠360万平方英里面积内,如果下了雪,但若快速融化的话,就没人能发现,也就不能记录下来。

卡普兰强调:“这种情况不会每年都发生,对我们而言,一年的时间似乎很漫长,但对于大气变化而言,一年时间就很短了。”

全世界最热的地方之一下雪,应该没有比这更怪的天气了。沙漠地区夜间气温骤降并非不寻常,随着气候极端化,未来沙漠降雪可能会变得较常见。摄影记者的镜头之下,这炎热的沙漠一夜间变成白色世界,不过这些雪白天并未立即消融,直至下午5时左右才消失。

在当地长大的居民沙克里(Kamel Sekkouri)口中,降雪是“美妙、魔幻、难以置信”的,因为沙漠雪景很罕见,所以他说:“当你走在布满雪的沙丘上时,就好象觉得自己是正走在火星或天王星上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